多角化版圖擴張,TOSHIBA宣布投入美國智慧型住宅市場
AUTONET記者:sanada(01/12/2012星期四)
為了迎合未來電動車的發展並與節能減碳的目標連結,各國政府除了積極推動充電設施之外,更富節能性的公共建設也成了未來的發展趨勢。之前也曾經報導過由日本建築公司〝MISAWA House〞所推出的首座符合Hyberd Energy Station規範的節能型建築「M-Smart Model」。而今,日本半導體大廠TOSHIBA看準了未來這波綠能風潮於近日宣布將投身美國「Smart House」節能住宅市場。

在這新興起的電動車浪潮中,TOSHIBA亮眼的成績始終令人刮目相看!自家電壓縮機起家跨足3C半導體產業打下了穩固基底,也促使TOSHIBA可更進一步將事業觸角延伸至更廣泛的領域。旗下所發展的SciB鋰離子導入了特殊的貴金屬鈀材,在極端且嚴苛的氣候條件下仍能維持高檔的輸出表現,先後與VW集團、FORD、HONDA等汽車大廠簽訂了合作關係,除了共通開發電動車專用的電能動力系統也成為新世代電動車型的強力後盾。

TOSHIBA未來將要推動的Smart House雛型將結合太陽能電池、鋰離子電池以及燃料電池推出新時代的能源分配系統,在其優異的控制晶元技術的加持之下,可望將各類型回收能源加以統合,未來也可透過智慧型手機等無線技術進行遠端監控。


 
 
01/12/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