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策略合作,NISSAN在美國工廠可能協助生產M-BENZ引擎
AUTONET記者:曾慶偉(01/12/2012星期四)
DAIMLER與RENAULT-NISSAN聯盟的合作,早從2010年便已開始。
NISSAN與M-BENZ日、德兩大車廠日前共同宣布,雙方將進一步建構策略聯盟,除了繼續維持雙方在歐洲的合作之外,在美國市場的經營也將有更強化的互助關係,決定將以共同組建合資企業的方式,在美國進行生產引擎的作業,未來此一企業的成立將是雙方在歐洲以外規模最大的一家合資企業。

NISAAN位於美國田納西州的Decherd工廠
按照雙方達成的協議來看,未來將會抗NISSAN從1997年開始運轉、在美國田納西州的Decherd的工廠,從2014年開始為M-BENZ車廠生產小排氣量的四缸的汽油引擎,年產量初步估計為25萬具,未來將作為M-BENZ在阿拉巴馬州工廠所製造的C-Class等車型所使用。而目前此一廠區已經為INFINITI開始生產4、6與8缸引擎。

目前NISSAN與DAIMLER兩大集團早已在歐洲地區進行合作,由於NISSAN目前已經與法國的RENAULT進行合作,因此彼此之間能夠分享的資源確實十分豐富,而DAIMLER集團的加入不僅將提供高級車款的製造與引擎技術,同時RENAULT-NISSAN集團則是提供小型前驅車款的技術與小排氣量引擎的供應,甚至還有電動車研發等領域的資源共享,目的在於降低研發成本、快速反應市場需求並且提供更多樣性的產品選擇。

而根據瞭解,雙方達成的協議還不僅僅是在美國市場的佈局而已,對於歐洲市場的的經營也有更進一步的確認作為,目前已知,RENAULT-NISSAN聯盟及DAIMLER集團互相持有3.1%的股份,而DAIMLER集團旗下的smart也將在2014年初與RENAULT旗下的Twingo共同生產,其中雙座版本的smart將在smart位於法國的 Hambach工廠生產,而四座版本則由RENAULT位於斯洛維尼亞的Novo Mesto工廠來製造。此外,雙方也將就RENAULT-NISSAN聯盟的三缸汽油與四缸柴油引擎的使用進行分享,而DAIMLER則是提供四缸與六缸的汽/柴油引擎與變速箱技術,來協助對方發展高級車型。

RENAULT將以Twingo的相慣數基礎為smart開發新車型。

 
 
01/12/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