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又一戰爭機器,RICARDO FED ALPHA力求降低油耗
AUTONET記者:Webber Lee(10/12/2011星期三)
在Humvee逐漸邁向產品生命末期時,美國陸軍也持續在尋找能夠繼續帶領著大兵們在戰場上馳騁的戰術輪車,而未來將取代Humvee的車款不但要能夠承受相當的火力攻擊,藉此減少車內士兵的折損程度,同時也必須符合節能的潮流,就由降低油耗來提升使用效率;繼先前介紹過採用柴電混和Hybrid的OSHKOSH DEFENSE L-ATV,目前又有一款戰術輪車進入測試階段。

這款由一家稱為RICARDO的公司所製造的FED ALPHA,乃是與美國陸軍的Tank Automotive Research, Development and Engineering Center(TARDEC)所共同進行的研究計畫,最主要的目的就是減少這類軍用車輛在戰場上對於石油的依賴,同時藉由更高的能源使用效率,來創造更長的單次出勤時間。

這輛FED ALPHA搭載知名重型引擎製造商CUMMINS所打造的的I4引擎,而RICARDO則是特別針對戰術輪車對這顆引擎進行調校,搭配上能夠減少摩擦的齒輪所組合而成的傳動系統,最後再加上一具高效率的28V永磁式發電機,為車上的電子配備提供20kW的發電效率與六速自排變速箱。

此外車上的顯示系統以及油門的力回饋也能夠告知駕駛,要以何種的方式踩踏油門才能夠得到最佳的燃油經濟效益。同時GOODYEAR也針對這輛車開發出車低滾動阻力的專用胎款,為的就是讓這款車的油耗表現更出色;目前這輛FED ALPHA已經開始進入測試階段,未來我們說不定能在美國打仗的新聞畫面,或是好萊塢電影中看到這輛車的身影也說不定。


 
 
10/12/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