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全球銷售成長26%,中國市場高需求加速JAGUAR-LAND ROVER中國國產化?
AUTONET記者:Sam(10/12/2011星期三)
即使全球經濟因歐債危機、美國財政緊縮、新興市場成長減速等因素走緩,各大豪華汽車品牌如BMW、M-BENZ的銷售表現依然亮眼,尤其JAGUAR-LAND ROVER(JLR)更是表現不俗,根據最新公佈的全球銷售報告,JLR的9月全球銷售較去年同期上升26%,其中JAGUAR及LAND ROVER在中國汽車市場分佔157%及85%的成長幅度更是蔚為可觀,也為據傳將與中國奇瑞汽車合作、建立當地生產工廠的JLR博得一個好彩頭。

根據JLR公佈的全球銷售報告,JLR於9月的全球銷售量較去年同期成長26%,獲得成長的原因主要來自中國,JAGUAR在中國的9月銷售較去年同期成長高達157%,LAND ROVER亦有85%的優異成長幅度;此外受到新世代Range Rover Evoque及XF柴油車型的強力推動,JLR在歐洲較去年同期成長37%;北美方面,雖然7、8月的銷售表現均呈現下降態勢,然而由於北美消費者對XF的強勁需求,在9月也獲得了10%的成長表現。JLR表示,即使籠罩在經濟衰退的大環境下,JLR透過一系列新車型的推出,依然吸引了許多消費者、進而帶動銷售成長,讓今年9月成為2007年來銷售表現最佳的9月。

另一方面,AutoNet汽車日報先前多次報導TATA集團積極希望與中國車企建立中國合資體系,將TATA、JAGUAR及LAND ROVER旗下車款導入中國生產,達到擴大產能、節省關稅進而提升銷售的效果;根據外媒報導,經過多年協商後,TATA集團與中國奇瑞汽車的合資協議現也已經接近確立階段,一旦確認當地生產化,預計JLR在中國能夠擴張每年約5萬輛的生產規模,並且僅在當地銷售,將可有效提升兩大品牌在當地的銷售量。


 
 
10/12/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