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進行式!BENTLEY首款LSUV預計搭載W12汽油引擎及V12柴油引擎
AUTONET記者:Sam(10/12/2011星期三)
BENTLEY新世代Continental GT已在國內販售交車。
早在2005年,BENTLEY便傳出有意開發LSUV車款的企圖,歷經長達6年時光,終於確認已步入LSUV車型的開發階段,預計將於2015年正式現身。身為BENTLEY旗下首款LSUV,這款很有可能會命名為〝Cross Continental〞的新車款一舉一動都受到萬眾矚目,最近也再傳出全新LSUV將搭載W12汽油引擎及V12柴油引擎的消息,將成為第一款使用12缸汽油引擎為動力的豪華運動休旅車。

依照目前生產時程來看,新世代Continental GTC最快要到明年才會導入國內。
AutoNet汽車日報先前曾經報導,BENTLEY主席Wolfgang Durheimer表示將在Continental與Mulsanne之外再開發出產品定位可能位於Continental之上的第三個產品車系,當時LSUV車型即將現身的傳聞便已沸沸揚揚;此後Wolfgang Durheimer再於今年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車展證實了全新LSUV正處於〝開發進行式〞,更透露全新LSUV將是第一款使用12缸汽油引擎為動力的豪華運動休旅車,預計可能搭載W12汽油引擎及V12柴油引擎。

據了解,W12汽油引擎也將應用在下一代Continental車系,例如本報曾經報導的Continental GT2即有可能搭載;至於V12柴油引擎則將根據同屬VW集團的AUDI Q7所搭載的6.0L 柴油引擎進行調校。Wolfgang Durheimer表示,幾乎所有BENTLEY車主都還另外擁有一輛SUV,可見BENTLEY推出LSUV車款是勢在必行,不僅推出LSUV,BENTLEY也計畫持續推出更多車型、以擴大BENTLEY的產品陣容。

BENTLEY尚未明確表示全新LSUV將在何時現身,但Wolfgang Durheimer透露,Mulsanne及新世代Continental車系是在2010年正式登場,而BENTLEY一般車型的壽命約為六至八年,因此當世代更迭之際也將是全新車型崛起之時。所以本報預測全新LSUV最快將有機會在2015年前後與車迷見面,在這之前預計將會陸續公佈相關消息,本報也將持續為車迷追蹤報導。

旗艦雙門轎跑Mulsanne Coupe

 
 
10/12/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