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ABS和防護氣囊也沒用,奇瑞瑞虎CHERY J11於澳洲ANCAP撞擊測試獲得零分!
AUTONET記者:林維政(10/12/2011星期三)
為了進一步擴大海外市場的經營,奇瑞集團於今年3月時宣布,全新2011年式的瑞虎3海外車系,即日起以CHERY J11為名,進軍澳洲當地授權通路,由於建議售價僅19640澳幣,成為當地市場售價最便宜的中型運動休旅車產品。


不過日前由澳洲ANCAP所進行的撞擊測試中,瑞虎在64km/h正面撞擊與行人防護等項目均拿下0分的成績,在全數16的項目中僅2項通過標準,於滿分37分中僅拿下16.49分、安全評價2顆星,車輛在受到撞擊後煞車踏板後移了138mm,離合器踏板上移了103mm,方向機柱也向後138mm、向上11mm與側移58mm,而A柱也向後移動了133mm,窗框和門框更會直接擠壓到駕駛人頭部、儀錶板與控台也會直接壓迫到膝部而造成更大的損傷。

同時在這份撞擊測試報告也指出,瑞虎的座艙缺乏結構完整性,對駕駛人的胸部、腿部和腳部的保護作用不良,即便擁有雙前座安全氣囊、ABS防鎖煞車系統與EBD煞車力道分配系統等配備也無濟於事,同時在撞擊發生時也無法減輕行人受創程度。

對於此項撞擊測試結果,奇瑞表示將會進行召回行動,針對結構方面進行補強,不過這項補救措施是否能達到成效,恐怕也是不太樂觀。


 
 
10/12/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