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達電動車高效率直流充電設備領先通過CHAdeMO認證
AUTONET記者:編輯組(10/12/2011星期三)
台達電子今(11)日宣布電動車高效率直流充電設備(Delta DC Quick Charger)已經通過符合全球充電站快速充電標準之「CHAdeMO認證」,顯示台達電動車充電解決方案的充電介面、電力信號、通訊協定、充電程序和安全機制等符合世界級認證的各項標準。此外,台達更以其領先業界的電力轉換技術,提供 50-500VDC / 50kW 輸出功率的高效率直流充電設備,達到近95% 的卓越效率,超越 CHAdeMO 認證標準近5%,領先目前全球市場上的直流快速充電設備,並為台灣第一個通過 CHAdeMO 認證的最高效率直流充電設備。

台達電子基礎能源方案事業群總經理張育銘博士表示:「台達電子為全球領先的電源管理專家,致力於提供高效率且可靠的電動車充電解決方案,具體實踐『環保 節能 愛地球』的企業經營使命。台達以直流快速充電技術和創新的設計,不但能有效提升充電的效率,更能降低電動車充電時對電網的影響,促進電動車輛的普及與成長,為日益嚴重的全球暖化及能源短缺問題提供有效的解決方案。」

台達高效率直流充電設備的設計,不僅能有效協助充電站經營業者降低營運成本、加速投資回報,更能大幅降低電力的消耗以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與一般 90% 效率的充電設備相比,一套台達高效率直流充電設備每年就可以節省達二萬三千度電,相當於降低 14 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高效率的電動車充電設備是推廣電動車關鍵且必然的選擇。

台達直流快速充電設備除了領先業界的高效率,還具備便利的 RFID 智慧卡驗證和充電迴路連結偵測功能,以確保使用者在充電時的安全性和專屬權利。一體成形的工業設計,達到 IP55 防水防塵等級,適用於各種戶外環境的安裝,搭配 12吋高對比的液晶顯示螢幕以及容易使用的操作介面,便利使用者清晰辨別顯示幕上的資訊,只要幾個步驟即可輕鬆完成充電程序。單次充電只需要 15-30 分鐘。具備各項優勢的台達高效率直流充電設備,是公共和商業停車場、電動車車隊、公私營充電站、大眾交通運輸、高速公路加油站和休息站等應用的最佳選擇。

「CHAdeMO」協會係由The Tokyo Electric Power Company、Nissan、Mitsubishi、Fuji Heavy Industries及Toyota所組成,其宗旨在於增加全球快速充電的建置和推動車輛充電的標準,「CHAdeMO」是「Charge de Move」的簡寫,意喻為「為行動車輛充電」。


 
 
10/12/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