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將向中韓採購更多零組件降低成本負擔!
AUTONET記者:陸曉明(10/12/2011星期三)
由於日圓匯率不斷升高,目前幾乎都以全球化為規模的國際汽車廠,當然也不斷地藉由分散風險與對外採購來維持成本控管,尤其對於日系車廠來說,不斷提昇海外採購比例也成為今後重要的經營方針。

日前,當初接手便就成本控管出名的NISSAN執行長Carlos Ghosn,日前正式表示,今後位於九州整車廠所生產的新車,將有超過90%比例的零組件採購自鄰近國家,目前對外採購比例約七成左右,所以為了要降低因為日圓匯率攀升對於生產成本造成的影響,NISSAN已經表示,將利用集團目前已經在中韓兩國境內的零組件生產體系,提昇外購比例。

NISSAN全球發言人Chris Keeff指出,目前NISSAN約有79%比例的整車出口均由位於九州的整車廠負責生產,其中包括出口至北美、歐洲、東南亞與中東的NISSAN Murano與Rogue運動休旅車款在內,儘管位於九州的整車廠因為位處日本西南部,其工資成本已經低於本州等地,但因為日圓不斷升值造成對生產成本的負擔,已經逐步影響經營績效,而且也將降低整體在日本境內生產整車的效能。

根據日本現任內閣不久前所公佈的財政年度中期產業報告顯示,因應日圓匯率不斷升值,日本政府也將陸續實施對於該國境內擁有工廠的公司補貼措施,但顯然也希望各業者可以藉由海外生產或向海外採購更高比例的零組件降低衝擊程度。

Carlos Ghosn也指出,今年九州工廠預計生產整車超過50萬輛以上,董事會與管理階層已經通過提昇該廠海外採購零組件的比例計畫,其中增加採購的重點將放在該集團位於中國與韓國境內的協力廠與零組件生產線,而NISSAN自動車預計今年度由日本出口的汽車約可保持在一百萬輛的水準。

此外,NISSAN原廠也已經確定,明年即將投產的INFINITI JX跨界休旅車,整車產地將由位於北美境內的工廠負責。


 
 
10/12/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