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洛杉磯車展搶先報:最強上空大黃蜂,CHEVROLET Camaro ZL1 Convertible亮相!
AUTONET記者:林維政(10/12/2011星期三)
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為讀者報導過,CHEVROLET在2011年芝加哥車展中推出了目前最夯的Camaro頂級性能版本-ZL1,並搭載GM旗下頗具盛名的全鋁合金LSA 6.2L V8機械增壓動力系統,並於全球知名的德國「綠色地獄」Nurburgring Nordschleife紐柏林北賽道寫下7分41秒27的單圈表現,堪稱史上最強大黃蜂!

而GM近日也宣布,將於11月開幕的2011年洛杉磯車展中再度發表上空版本的Camaro ZL1 Convertible,在動力方面比照硬頂版本搭載LSA 6.2L V8機械增壓引擎,具備580hp最大馬力與76.9kgm峰值扭力,搭配短行程設定的Tremec TR-6060 MG9六速手排或是Hydra-Matic 6L90六速手自排變速箱,並導入與Corvette同級的MRC可變式電磁懸吊系統(Magnetic Ride Control),具備Wet、Dry、Sport 1、Sport 2與Race五種駕馭模式,更提供了靈敏的反應能力,讓Camaro ZL1保有如脫兔般的動態表現。

至於外觀造型方面,在車頭部份可見保桿導風口的外框包覆,下巴也以相同原元素取代與車身同色烤漆之設計,而引擎蓋的大作文章自然是再清楚不過,那個上突的隆起線條不但更臻明顯,上方更融合了碳纖維材質通風口面板,兩側還鑲有ZL1的識別銘飾。

車尾與內裝的鋪陳變動幅度不大,除了ZL1的字樣取代外,新舊之間外觀上的異同,或許得靠那尺碼放大的擾流尾翼與保桿下緣由左右單出變為雙出的尾管設定才能辨識;至於車內的改變,方向盤與排檔頭的造型變更可說是與駕駛最直接互動的部分,其它像是紅色縫線的採用、金屬踏板納入與座椅頭枕的ZL1繡字等細節,也在在成就了其較過去更上一層的質感表現。

全車除了前文所提在引擎蓋、車尾及座椅頭枕上有著ZL1的身份表徵外,連同鋁圈與煞車卡鉗上的註記也不斷強調著新車所挾的不同新血;另在配備部份,ZL1既保有現行2SS的相關內容,還導入駕駛與副駕的六向電調功能、方向盤音響控制暨藍牙連接、USB音源輸入、Boston Acoustics音響、倒車顯影等豐富選單。

而這款最強的上空大黃蜂Camaro ZL1 Convertible,在性能表現方面所設定的對手更是直指ASTON MARTIN DB9 Volante、M-BENZ SL63 AMG、PORSCHE 911 Turbo S與FORD Shelby GT500,口氣不可謂不小,不過其實力究竟如何,則得等到11月的2011年洛杉磯車展開幕後才能知曉。


 
 
10/12/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