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銷售報告出爐,BMW繼續穩座全球高級車品牌龍頭地位
AUTONET記者:Gilbert(10/12/2011星期三)
BMW第五代M5將在台北車展中與國人見面!
進入光輝的十月份之後,也正是各大車廠陸續公布今年前三季銷售現的重要時機,其中在高級車品牌的部分,由於受到美國、中國及亞太地區與新興市場的旺盛需求影響,因此今年所展現出來的競爭態勢可說是異常的激烈,而在包括AUDI、BMW及M-BENZ目前所公布前三季的銷售報告之中,結果仍由BMW以累計102.2萬輛、較去年成長14.5%的成績,繼續保持領先的態勢。

AUDI A6日前已經在國內發表上市。
根據統計,擁有BMW、BMW及ROLLS-ROYCE等三大品牌的BMW集團,目前累計前三季共交出了123.3萬輛左右的全球銷售表現,其中BMW除有102.2萬輛的比重外,MINI也交出了20.8萬輛、成長24.1%的優異成績,至於ROLLS-ROYCE雖然截至目前為止的全球銷售總量僅有2,441輛而已,但是成長的幅度卻高達有令人驚訝的41.3%,也難怪BMW集團已決定要進行擴廠,以應付未來激增的需求。

而緊追在BMW之後的則是今年快速增長的AUDI,隸屬於VW集團旗下、最具獲利能力的子品牌之一的AUDI,從今年以來便展現出銳不可擋的氣勢,截至目前為止在前三季的全球銷售表現上已經累計有97.3萬輛的規模,較去年同期成長足足有17.4%,其中又以印度(93.3%)、巴西(58.8%)與中國(29.2%)的成長力道最為強勁,而且在德國、法國及美國也都交出有超過15.0%以上的成長,排除中國後的亞太地區也有29.2%的成長,顯示AUDI無論是在歐美等先進國家的成熟市場或是其它新興地區,都已經獲得了高度的認同。

雖然今年適逢M-BENZ品牌創立的125週年紀念,但是對於銷售表現似乎沒有顯著的幫助,今年一開始就落後給AUDI並處於苦苦追趕的態勢,目前1-9月的全球銷售累計為91.9萬輛,較去年同期的成長雖有7.6%的佳績,但與其它兩大品牌相較卻反而是敬陪末座。仔細推敲M-BENZ的銷售表現時可以發現,該品牌在歐洲主要國家的接受度大致維持都能住去年的水準,甚至在歐洲整體市場中還有0.3%的小幅成長,而在美國地區則能有6.3%的成長表現,目前也正與BMW在激烈的競爭當地高級車品牌的龍頭地位;而M-BENZ最主要的成長動力來源仍然是來自於亞太地區,尤其是中國市場更帶給了M-BENZ高達32.8%的卓越成長。

M-BENZ E-Class Cabriolet車型於今日在國內發表上市。

 
 
10/12/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