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與奇異電器合作於上海建立充電站!
AUTONET記者:陸曉明(10/12/2011星期三)
對於新能源發展戰略來說,基礎建設已經成為是否能夠成功推展這項行動技術的關鍵,在中國尚未公佈其國家標準規格之前,各大國際供應商與整車廠,無不推出相關的計畫,都希望為今後的使用者建立一個高便利性的電動車使用環境。

奇異電器生產的WattStation充電系統。
日前,GM集團先是與整車合資方上汽集團簽署合作協議,後來更正式宣佈同奇異電器簽署技術合作協議,主要合作內容將同中國相關政府單位與立法機構、電力營運業者,推進建立中國的電動車產業標準與公用規格。

根據雙方簽署的合作協議內容顯示,雙方將在上海二處地點,率先建立由奇異電器研發的WattStation與DuraStation等二種新能源電動車使用的充電系統,包括嘉定區政府指定的國際電動車示範區與GM集團中國總部所在的上海園區。

在簽署這項合作協議的場合,奇異電器集團電氣能源工業解決方案執行長Sergio Corbo指出,該公司所產製的DuraStation屬於基本款系統,而WattStation系統則可根據中國當地情況設計付費與相關介面。

此外,奇異電器也將在推廣新能源技術的各戰略市場所在地,尤其分公司或研發營運單位採購CHEVROLET Volt電動車,並且由其充電系統進行支援,而且也負責將試營運所取得的資訊讓合作雙方共享。

CHEVROLET Volt電動車與充電狀況。

 
 
10/12/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