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彈充足?VOLVO於澳洲推出S60性能版並重啟性能部門成立計畫
AUTONET記者:Webber Lee(07/06/2011星期三)
VOLVO在澳洲推出的S60性能版與S60 R-Design幾乎一模一樣。
若是說到高級品牌下的性能車款,一般人首先會想到的絕對是M-BENZ的AMG與BMW的M部門,而這兩大車廠不但擁有長遠的造車歷史,在賽車領域中也都有各自的光榮,而這兩個部門同樣也堪稱是其他各家車廠的指標,VOLVO曾經也打算以R-Design來當作旗下性能部門的代表,不過最後卻只成為VOLVO車款的「性能化套件」。

PCP版本C30的動力性能頗有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感覺。
而即將於澳洲發表的S60性能版是以S60 R-Design為基礎來進行打造,不過卻與S60 R-Design使用相同6缸3.2L T6渦輪增壓引擎,並擁有相同的325hp最大馬力與48.9kgm最大扭力與搭載Heico 19吋輪圈,說穿了就是跟2012年式的S60 R-Design一模一樣。

不過事實上VOLVO目前確實是正與POLESTAR合作,準備成立旗下性能部門,而這輛S60性能版就是兩者合作下的產物,除了S60性能版之外,還有一輛以C30性能版打算在未來掛上PCP(Performance Concept Prototype)銘牌並限量500輛、售價5萬英鎊(約台幣232萬元)上市販售。雖然C30上市已經有相當長的依段時間,不過經過Polestar的調校後,其2.5L 直列五缸引擎能榨出399hp的最大馬力,而0-100km/h起步加速在5秒內就能完成,表現算是相當傑出。

不過VOLVO會在這時候再重啟性能部門的計畫,吉利集團的強力奧援絕對是不可或缺的,而VOLVO PCP是否能夠擠身成為全球知名的性能部門之一,還得持續觀察後續情況才能見真章。



 
 
07/06/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