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ro Emission計畫再出招,NISSAN e-NV200電動商用車路試啟動
AUTONET記者:林維政(07/06/2011星期三)
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介紹過,在2009日內瓦車展中亮相的NISSAN NV200,不僅獲得2010年度IVoY(International Van of the Year)歐洲商用車大獎,也在不久前的新世代紐約市計程車徵選活動中脫穎而出,贏得了與紐約市計程車禮車委員會(TLC)一紙十年長期合約,可說是NISSAN旗下最具代表性的全球戰略商用車款,也讓NISSAN在「POWER 88」中期經營計畫中、立下在2016年成為商用業界第一把交椅的目標。

於2009東京車展發表的NV200 EV電動商用車設計草圖。
這款行銷全球約40個國家的商用車,同時也被納入NISSAN近年來最重要的Zero Emission計畫之中,日前也宣布將於全球各地進行EV電動車型的測試行程,而率先採用e-NV200電動商用車的便是JP POST日本郵便,預計將在未來兩個月內於日本橫濱、神奈川等地進行實際路試,類似的測試行動也會陸續於日本及歐洲開始進行。

擁有同級最大容量的NV200,共有商用Van(雙排座椅)、商用Combi(三排座椅)、乘用Minivan(三排座椅)三種車型,雖然車身長度只有4400mm,但1840mm的高度卻是對手中最高,其中商用Van車室長達2400mm,能創造大容積的肚量。由於後懸吊系統採小型化設計,因此替載物爭取更多空間,因此容積為4.1立方公尺,最大承載重量為771公斤;由於考慮到放置物品的便利性,故後廂離地高度只有520mm,強調人性化及工作效率提升。

不過目前NISSAN並未公布這輛e-NV200電動商用車的動力規格,推測可能搭載來自RENAULT Kangoo Z.E.電動商用車的動力系統,採用可輸出60hp的電動馬達、瞬間峰值扭力可達23.05kgm,搭配最大功率輸出為22kWh的鋰離子電池模組,續航力最高可達到170km的距離,充電時間則約需6至8小時。

NV200的成功也讓NISSAN在「POWER 88」中期經營計畫中、立下在2016年成為商用業界第一把交椅的目標。

 
 
07/06/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