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王誕生記;LAMBORGHINI Aventador製造過程大公開
AUTONET記者:Scott(07/06/2011星期三)
正當全球車迷為了LAMBORGHINI新世代當家旗艦Aventador LP700-4而瘋狂、寶島民眾也在引僅期盼牛王降臨的當下,原厰公佈了一支影片帶大家直擊義大利波隆納的Sant’Agata廠房的製造現場;儘管只有短短3分鐘,卻道盡LAMBORGHINI在打造終極速度機器的背後,多少熱情與堅持!

牛王心臟


根據原廠公佈的數據,Aventador LP700-4搭載著全新研發的6.5L V12引擎,可發揮700hp的馬力輸出,搭配全新的ISR 自手排變速系統與僅重1575kg的單體式碳纖維結車體結構,讓Aventador LP 700-4得以享有每匹馬力僅需負擔2.25kg的優異重量馬力比,然而它狂放不覊的車身線條終究是脫胎自設計師的一筆一劃、並經過電腦程式修正的完美結果!

從第一筆開始 就註定了Aventador的華美瑰麗




打造動力心臟的過程更是一絲不茍、層層關卡。而且Aventador竟然在無論是油耗與CO2的排放都比過往車型再減少了20%。而且更厲害的是,由靜止加速至100km/h的衝刺過程,僅需2.9秒即可完成,不僅正式突破3秒大關、也與BUGATTI Veyron 16.4並肩成為2秒俱樂部的會員,至於安全極速也有高達350km/h的頂尖實力。

蓋上蠻牛鋼印的裁示好牛皮

看完先進的高科技廠房,鏡頭帶我們前往皮革工坊。這個凝聚了義式經典工藝的角落向來只接受最頂級的犢牛皮作為LAMBORGHINI用料;由工匠一針一線縫製而成。車外烤漆和大部分組裝工程雖然也是純手工,但是任何瑕疵都逃不過奈米探針和經驗老道技師的法眼,更讓每一輛蠻牛都顯得彌足珍貴。



或許其設計和性能都達到了巔峰水準,品質標準和技術水平也無懈可擊,但是以鮮明的風格和完美的工藝所體現的純正義大利血統;融合尖端科技和傳統價值的精華,才是LAMBORGHINI的品牌價值。

組裝完成 路測去

Aventador LP700-4在歐洲、美國、中國與日本等主要市場的價格,分別為25.5萬歐元、38.0萬美元、627萬人民幣與日本3969萬日幣等,並且宣稱從2011年夏天才開始進行交車的動作,而根據LAMBORGHINI Taipei的說法,目前對於Aventador LP700-4的價格,初步估計應該是能夠落在2400萬的範圍內。


 
 
07/06/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