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不能傢俱化?電木汽車環保又有型!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06/2011星期三)
能彰顯高貴氣息的原木傢俱幾乎是豪宅住戶最愛,但如果整輛車外觀甚至內裝座椅都以原木打造,這會是什麼模樣?更重要的是並非採用傳統引擎驅動,而是符合時宜的電動馬達,這下不僅夠環保,也夠具話題。

位於日本廣島府中市福山市新市町的廣島銘木產業株式會社,專門從事高級原木傢俱、地板製作的公司,但48歲的老闆佐藤嘉洋卻心血來潮,將原木刨到0.2mm厚度,貼在一輛年齡超過30年的老車上,結果有不少人出高價希望他割愛,但這位老兄可一點也不心動,因為對他來說這輛車可是藝術結晶。

為了展現高級原木之美,特地以1980年式SUBARU輕型車Rex為基礎,貼上厚度僅0.2mm(薄如嬋翼)的高級原木(利用顏色深淺差異如積木拼圖般組合),座椅也是以木材打造,為了防蛀防水,外觀內裝可是塗了數十層特殊漆。同時原本引擎室裡的汽油引擎也換掉,改裝電動馬達與電池組,搖身一變成為造型突出又環保節能的「電木汽車」。這輛耗時5個月完成的電木汽車,光木材整個製作費用約日幣300萬圓,約新台幣115萬元,由於是報廢車,可惜無法上路,否則肯定比超跑更具吸睛指數。


 
 
07/06/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