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乘哆啦A夢、Q太郎、小超人接駁車遊日本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06/2011星期三)
有想過與哆啦A夢、Q太郎、小超人等漫畫人物一起搭車嗎?現在日本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將提供這項服務,所有從川崎市車站前往博物館的旅客,可搭乘具有藤子F不二雄筆下人物塗裝彩繪和裝飾的接駁巴士,且所有車站與站牌還特地設立人物雕像,除了刺激地方觀光促進經濟,更增添不少話題。

位於日本東京旁、橫濱市所在地的神奈川縣,其中的川崎市有著令大人小孩及漫畫迷都為之瘋狂的博物館-「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而到底誰是藤子F不二雄?就是大家耳熟能響的漫畫哆啦A夢、Q太郎、小超人作者之一,為了迎接9月3日開幕,特地打造四輛特殊塗裝的接駁車期望吸引更多人潮。

這回的接駁車總計有四種塗裝,都是藤子F不二雄作品的人物,包含哆啦A夢、Q太郎、小超人、超能麻美等,除了外觀具有專屬圖案,車艙從座椅、吊環、下車鈴按鈕等也都與車身採用相同人物設計,這肯定能吸引不少漫畫迷,當然對小朋友而言更是無窮魅力。此外, 在博物館週邊的路邊、天橋欄杆也都有哆啦A夢人物圖案,就連前往博物館的六個站牌也設置卡通人物銅像,基本上就是要將川崎市打造成「藤子F不二雄世界」。

可惜9/3台灣的小朋友已經開學,否則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與這些接駁車、相關硬體絕對讓這個暑假更充實,看來只有等寒假或者明年暑假了!

川崎市 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
住址:川崎市多摩區長尾2丁目8番1号
交通:小田急線およびJR南武線登戸站接駁巴士
小田急線向ヶ丘樂園站南口走路16分鐘、JR南武線宿河原站走路15分鐘
門票:成人日幣1,000圓、中高生700圓、四歲以上日幣500圓※3歳以下免費
特殊塗裝接駁巴士時間:10:00、12:00、14:00、16:00
博物館時間:10:00-18:00


 
 
07/06/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