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FF還是FR?BMW F20世代1系列最快於今年底現身
AUTONET記者:林維政(05/27/2011星期五)
自從2004日內瓦車展發表以來,BMW 1系列至今也到了需要改朝換代的時刻,開發代號為F20的新世代1系列,除了將繼續推出三門/五門掀背、敞篷版與Coupe版本之外,還可能比照現行的5系列一樣,追加一款1-GT的衍生版本,最快預計今年底就會初步亮相。

BMW最新的1.5L三缸TwinPower引擎則預計有著150hp的最大馬力輸出。
不過,隨著F20世代1系列推出的日子越來越近,相關的傳言也始終沒少過,就連新1系列究竟將沿用BMW傳統的FR後輪驅動設定,還是與新MINI共同開發採用FF前輪驅動配置,到現在也沒個答案出來。不過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了解,F20世代1系列仍會採用FR後輪驅動的設計,並推出搭載xDrive系統的四輪驅動車型,至於1-GT車款也在同步開發中,預計於2013年才會亮相。

不過與此同時,BMW也正以UKL1底盤平台為基礎,開發採FF前輪驅動的小型掀背車款,而其目標更是直指AUDI A1,且還會挑高車頂的Small-MPV、如同M-BENZ B-Class的車型,但最後會掛上BMW藍白廠徽、還是成為MINI品牌又一新車型,目前則尚未定案。

至於動力部分則可能全面渦輪化,包括代號N20的2.0L直四TwinPower汽油引擎與1.6L直四柴油引擎,而最新的1.5L的三缸TwinPower引擎則預計有著150hp的最大馬力輸出,CO2排放量也會壓低在100g/km以下。

代號N20的2.0L直四TwinPower汽油引擎預料也會出現在F20世代1系列。

 
 
05/27/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