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車小不安全!美國IIHS撞擊測試結果會說話
AUTONET記者:Webber Lee(05/27/2011星期五)
通過美國IIHS的12年式 FORD Focus。
許多人都有小車對於車上乘員的防護能力比大車來得差的印象,不過在IIHS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最近測試的13款小車當中,包括12年式的FORD Focus、HONDA Civic、11年式的 HYUNDAI Elantra、NISSAN Juke、LEXUS CT 200h以及TOYOTA Prius皆獲得IIHS Top Pick Safety安全首選認證,小車比較不安全的刻板印象也不攻自破。

12年式HONDA Civic。
但事實上,這刻板印象也不算是完全的錯誤,小車由於空間的限制,造成其緩衝區較小,就某種層面來說安全性的確是不比大車,但由於科技在進步,也讓小車的安全性慢慢進步,到目前各項安全防護設備以及車身結構強度等方面,都足以跟上大車的腳步。而且數據會說話,IIHS在1997年的撞擊測試結果中,11款接受測試的小車中,沒有一款能夠獲得IIHS的Top Pick Safety安全首選認證,而2006年則進步到3款,直到今年的13款中有6款獲得認證。

從當初1997年到今年也已經過了14年的時間,這當中科技不斷的進步也絕對是小車越來越安全的主要因素之一,科技技術的進步讓許多安全防護系統與設備的成本得以降低,原本出現在大型高級車款的安全系統,自然就會隨著時間逐漸向下普及,而車體本身的材質強度、結構安全性設計與整體安全性設計等觀念,也會隨著時間逐漸進步,所以無論是大車小車,越來越安全本來就是理所當然的事。

就像一般人會認為掀背車後座的安全性不如一般車型,但事實上車廠也會考慮到這樣的問題,所以掀背車車尾強度會比一般車型來得高,讓它也能提供後座乘客與一般車型相同的防護效果。所以車主們可以不需要太擔心小車的安全性問題,無論是大小車,現今各大車廠的車款皆有不錯的安全性,在經過國際上的安全認證機構測試認證後,其安全性都不會太差;但最重要的還是要養成正確的駕駛習慣以及專注於當前路況才是最安全的方法。

HYUNDAI Elantra。
NISSAN Juke。
LEXUS CT 200h。
TOYOTA Prius。

 
 
05/27/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