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o NCAP公佈最新撞擊測試結果,NISSAN Leaf再度率先獲得電動車五星評等
AUTONET記者:Webber Lee(05/27/2011星期五)
近日Euro NCAP公佈了最新一批的撞擊測試結果,NISSAN Leaf是首輛在Euro NCAP拿下五星評等的全電動車,並繼前些日子拿下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IHSS的Top Pick Safety安全首選之後,再獲得歐洲安全認證機構權威的認可,可見Leaf在安全防護方面的確是相當用心。其他同樣獲得五星最高評等的車款還包括FORD Focus、LEXUS CT200h、VOLVO V60、PEUGEOT 508以及CITROEN DS4都獲得總合5顆星的最高評等。

NISSAN Leaf在成人保護、兒童保護、行人保護以及安全輔助系統方面,分別獲得89%、83%、65%與84%,總合5顆星的最高評等;在撞擊測試中,Leaf的電器系統會在遭受撞擊時自動斷電,而位於車身底部的電池也沒有受到損害。Euro NCAP秘書長Michiel van Ratingen更認為Leaf的測試結果不但證明了全電動車與傳統汽車一樣安全,更對未來在歐洲市場上市的全電動車的安全標準立下了典範。

而其他同樣獲得五星評等的車款在各個項目也有相當亮眼的表現,如VOLVO的各項行車安全輔助系統技術,讓旗下的V60在行車安全輔助系統方面獲得100%的安全評等,而在行人防護方面獲得72%安全評等的FORD Focus為車款中的最好成績,PEUGEOT 508與CITROEN DS4雖然分別以41%及43%通過現行40%的標準獲得五星評等,但在2012年Euro NCAP將會把行人防護的標準拉高到60%,屆時若想獲得Euro NCAP五星評等,各家車廠勢必會加強行人防護方面的技術。

由Euro NCAP拉高獲得五星安全評等中的行人防護標準的動作,也可以看出現今的造車觀念的改變,除了車上乘員要具備最大化的防護之外,也要將可能因車輛撞擊而受傷車外行人盡可能的減少傷害,減低雙方在生命財產上的損失,讓整體行車環境對〝人〞能更為友善。


 
 
05/27/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