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打造智慧住家系統,HONDA Smart home System預計2012年問世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27/2011星期五)
日本HONDA在汽機車與發動機的成就有目共睹,甚至還開發出ASIMO機器人、HONDA Jet噴射客機、太陽能電池、天然氣瓦斯引擎熱電組、Plug-in Hybrid車、電動機車等,如今藉由技術整合,開發出一套名為HONDA Smart home System的系統,預計在2012年率先落實在埼玉市。

本次與埼玉市所共同推動的「E-KIZUNA計畫」,將採用HONDA獨自開發的天然氣瓦斯引擎熱電組,也就是將天然氣瓦斯轉換成電力,供應住家照明、空調等所須電力使用,另外加上HONDA獨門的太陽能電池,除了能有效減少能源消耗與浪費,也可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因此預計在2012年於埼玉市推出擁有「HONDA・Smart home System」的住宅。

在「HONDA・Smart home System」的住宅中,除了配置天然氣瓦斯引擎熱電組和太陽能電池外,更可利用Plug-in Hybrid車、電動機車所儲存的電力供應給住家,或者將住家多餘電力供應給Plug-in Hybrid車、電動機車,甚至在意外天災發生時能當做住家的小型發電廠,總之就是以住家為單位的電力供應管理系統。

目前埼玉縣政府所使用的太陽能氫燃料站,就是HONDA的創作,如今HONDA Smart home System的誕生,代表HONDA在動力系統整合能力又朝日常生活邁進,一但未來電動汽機車能普及,勢必可有效創造結能減碳的環保新環境。


 
 
05/27/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