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將成華南最大鋰電池與新能源汽車生產基地!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27/2011星期五)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日前由廣東省發改委、廣東電網公司、中信國安盟固利、北汽福田與中山市政府於廣州市舉行中山大容量鋰離子動力電池暨新能源汽車生產項目簽約儀式。


根據這項消息顯示,這項計畫落成並且投產後,中山將成為華南最大的鋰電池及新能源汽車生產基地。

此外,該基地將位於中山市中山火炬開發區臨海工業園,基地總投資約四百億人民幣,集純電動汽車整車與核心零組件、鋰電池、充電站設施設備生產於一體,預計年產值將達一千億人民幣,而新能源汽車動力和控制系統與動力電池將成為中山市新能源領域的重點發展產業。


這項計畫中,北汽福田汽車也扮演相當關鍵性的角入,2004年開始先後建立了包括新能源汽車技術中心、節能減排重點試驗室等專業研發設計中心,而且已擁有清潔能源技術、替代能源技術與新能源三大綠色能源技術,同時形成混合動力、純電動、氫燃料與高效節能發動機四大核心工程中心,去年底前已經在中國銷售新能源汽車近二千輛,在台北花博期間也與首都客運合作,正式上路營運其混合動力客車。





 
 
05/27/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