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烏拉圭工廠計畫擴大出口換取阿根廷消費市場!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27/2011星期五)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位於烏拉圭的奇瑞合資汽車廠,日前宣佈為了扭轉目前在阿根廷汽車市場的貿易逆差,以換取該國與阿根廷政府同意奇瑞汽車進軍阿根廷消費市場。


奇瑞烏拉圭合資公司在2010年於阿根廷境內的的貿易逆差是3800萬美元,根據同阿根廷工業部簽署的協議內容,為換取阿根廷政府放寬對奇瑞汽車進入阿根廷市場的限制,奇瑞烏拉圭合資公司承諾金年度將擴大烏拉圭的工廠零組件出口數量,以實現約2200萬美元的貿易順差。奇瑞烏拉圭合資公司位於烏拉圭的工廠出口汽車零組件,在烏拉圭完成整車組裝,再進口到阿根廷,實現貿易平衡。


這是阿根廷政府年初年以來與車廠簽署的第八份貿易協議,不久前此前阿根廷工業部已先後同FIAT、GM、M-BENZ、VW、ALFA ROMEO與PORSCHE、CITROEN簽署類似協議,而前述車廠也都先後承諾擴大汽車產品或零組件出口,以獲得阿根廷政府的汽車進口許可,今年稍早阿根廷政府頒布限制汽車進口措施,要求汽車公司在明確承諾擴大出口的基礎上才可以獲得進口汽車配額。

奇瑞烏拉圭整車廠項目由中國、阿根廷與烏拉圭三方共同投資在烏拉圭境內興建,項目於2008三3月量產後,當地投產的瑞虎運動休旅車也進軍阿根廷汽車市場,而2010年該合資整車廠向阿根廷出口汽車價值超過一億美元,約佔烏拉圭當年向阿根廷出口總額的20%左右。


 
 
05/27/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