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橢圓小鋼砲,FORD Fiesta ST預定2012日內瓦車展亮相!
AUTONET記者:林維政(05/27/2011星期五)
新世代Fiesta ST可望於2012日內瓦車展中發表。(圖為英國市場的Fiesta S1600)
距離FORD Fiesta現行版本自2008日內瓦車展發表至今,已經足足超過三年的時間,令性能車迷們期待已久的Fiesta ST卻始終停留在測試階段,不過近來捕獲的間諜測試照已將大部分偽裝卸除,也代表著Fiesta ST即將以真面目完整公開,預計將於2012日內瓦車展中正式現身。

新世代Fiesta ST將會融入來自Focus ST的設計元素。
從間諜照中可看出,Fiesta ST在車頭造型將比照Focus ST的設計,換上進氣壩面積加大的專屬造型前保桿與燻黑頭燈組,外擴的前下擾流、車身側裙及尾翼當然也都是不可少的,後保桿下緣則導入類導流槽造型及左右雙出排氣尾管來增加性能氣息,而在車內也會換上專屬的RECARO跑車座椅。

至於動力方面,Fiesta ST預料將搭載1.6L EcoBoost直四渦輪增壓引擎,在經過重新調校後,可望獲得達200hp的最大馬力輸出,搭配密齒比設定的六速手排變速箱,0-100km/h加速約有著6.5秒左右的實力,極速也可達到225km/h,同時也有著約14.2km/L的平均油耗表現;而Powershift六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則可能列為選配。

除了優異的動力輸出表現外,底盤懸吊系統自然也會重新調校,讓原本操控性能已屬不俗的Fiesta更加進化。而預計要到2012年才會正式發表的Fiesta ST,推出後將正面遭遇VW Polo GTI、RENAULT Clio RS及OPEL Corsa OPC等強勁對手,小型掀背鋼砲市場看來會越來越熱鬧,只是不知道台灣車迷是否有福氣參與其中?

新世代Fiesta ST預計將搭載1.6L EcoBoost直四渦輪增壓引擎,具備200hp最大馬力。

 
 
05/27/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