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 Sizing?大部分民眾還是只想享受大車!
AUTONET記者:Scott(05/20/2011星期五)
FORD F-150最具代表性大車
購買任何東西之前消費者絕對不忘先貨比三家;尤其對現代職業主婦來說,時間已經被工作、家庭兩頭壓榨,假如有一位全能消費指南能夠解燃眉之急那該有多好?Consumer Reports雜誌在全球尤其北美民眾心目中,就是扮演這樣的角色。面對近來車壇盛行的「Down Sizing」風潮,它們的研究中心也針對相關議題做調查,結果令人大吃一驚;過半民眾其實不以為然!

通常Consumer Reports雜誌經由專業市調組織研究後,呈現給讀者的消費商品內容包羅萬象,除了大小家庭生活用品、消費性電子產品、各項食品雜貨之外,就以汽車消費資訊最受各方關注。然而針對全美各地911名成人駕駛的消費傾向做調查之後,約44﹪的民眾願意順應環保風潮,再下一次購車的時候為自己或家人選擇大小、排氣量都小於現行座駕的車。

尤其佔了社會19﹪的比例剛剛在事業起步的年輕族群來說,假如未來積蓄到了一定的程度,勢必會將環保節能等因素拋諸腦後,買一輛心中的夢幻車型!畢竟隨著人生進展到下一個階段,許多人想換購更大裝載空間、更舒適的休旅車型也相當合理。

在Consumer Reports這次的調查當中,56﹪民眾絲毫無法接受大車換小車,約有92﹪民眾希望同樣的前提之下新車能夠更省油、71﹪的人會希望新車能讓他們減少保養維修開支而佔了大多數。看來比起引擎「Down Sizing」大部分民眾還是比較關心車輛的外觀;氣派與否、拉不拉風還是很重要!


 
 
05/20/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