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世界風雲引擎大獎出爐!FIAT 0.9L Twin Air引擎勇奪四項大獎殊榮
AUTONET記者:Gilbert(05/20/2011星期五)
一年一度的世界風雲引擎大獎(International Engine of the Year)在近日公布其2011年的得獎結果,結果在節能減碳意識高長的情況下,最後由FIAT專為旗下Fiat 500車系所推出、以節能省油為訴求的0.9L雙缸Twin Air引擎所獲得,不僅終結了VW集團的1.4TSI引擎已經蟬聯兩屆「世界風雲引擎」的桂冠頭銜,同時還一舉拿下了年度最佳環保引擎(Green Engine of the Year)、1L以下最佳引擎(Sub 1-litre)與年度最佳新引擎(Best New Engine)等三項級距獎項的殊榮,堪稱是本屆世界風雲引擎大獎的最大贏家。

FIAT TwinAir引擎不僅排氣量小,僅有2缸的設定也是獨步車壇!
世界風雲引擎大獎是由英國最大汽車技術媒體UKIP Media & Events集團所舉辦,結合76位來自36個國家的專業人士作為評審,而且這些評審不僅僅只是來自歐洲,包括美國、日本、中國、俄羅斯與韓國等全球各主要汽車市場與工業國都有派出代表參與此一盛會,在針對引擎運轉表現、技術、油耗、性能等項目進行評分,每年除了票選出年度風雲引擎的獎項之外,還依據引擎的排氣量分為8個級距進行評選,再外加最佳環保、最佳性能與最佳新引擎等三個特別獎。

此回FIAT集團除了靠著0.9L Twin Air雙缸引擎一次拿下12個獎項中的4個級距外,另外應用在FERRARI 458 Italia的4.5L V8引擎也一舉獲得了最佳性能引擎與4.0L以上最佳引擎的兩個大獎,換句話說,FIAT集團在此回世界風雲引擎大獎中抱回了剛好一半的獎項,堪稱是最大贏家。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FIAT集團之外,歷年來在此一盛會中的常勝軍BMW表現依舊亮眼,例如與PSA集團所合作的1.6L Turbo引擎,目前已在MINI及PEUGEOT等車款上服役,以及像是BMW旗下的2.0L雙渦輪柴油引擎、應用在BMW 1-Series M Coupe之上的3.0L缸內直噴雙渦輪增壓引擎與BMW M3所使用的4.0L V8自然進氣引擎,都分別在1.4L-1.8L、1.8L-2.0L、2.5L-3.0L及3.0L-4.0L等四個級距摘下大獎。至於VW集團也靠著1.4 TSI雙增壓引擎及TRS3所使用的2.5L渦輪增壓引擎,拿下1L-1.4L及2.0L-2.5L的級距獎項。

換句話說,今年世界風雲引擎大獎的12個獎項,就全在FIAT、BMW及VW集團的瓜分下所包辦!

FIAT 500不僅充滿經典復古的美感,同時也具有環保概念!圖為FIAT 500 by Gucci。
FIAT 500的形象廣告之一,相當有趣且富有意涵!

 
 
05/20/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