鷗翼之後再創經典!2030年M-BENZ將擁有「天鵝之翼」?
AUTONET記者:Webber Lee(05/20/2011星期五)
M-BENZ SLS的鷗翼式車門設計將現代科技與往日經典完美的結合,不過一位來自慕尼黑應用科技大學的學生Slavche Tanevski在M-BENZ設計師的指導下,展現出他對於2030年M-BENZ的想像;這輛稱為Aria的豪華概念車除了擁有前衛纖細的優美身形外,最大的特徵就是四扇向上開啟的車門,當車門向上開啟時就像展翅飛翔的天鵝,相當迷人。

向上開啟的車門有如天鵝展翅。
這輛擁有流線輪廓、富有動感的Aria充分展現出Slavche Tanevski在設計方面的天賦,除此之外Aria以電動輪毂馬達為主要動力來源的設計也相當符合時代趨勢。他以高貴雅緻的設計風格使Aria看起來就像鋼琴般優雅,而優美的車身曲線則是從迎風飛揚的長髮為發想而來。

Aria的內裝部份則充滿時尚前衛風格,從設計稿中可以看的出來車內是以木質地板以及皮質座椅並以少數金屬材質與車體連接,有如豪華遊艇甲板般的地板設計更符合了其高貴奢華的形象,看了有種讓人想要躺在面享受陽光的感覺。雖然這輛M-BENZ Aria概念車只是設計圖的階段,不過或許未來M-BENZ會從這輛車當中找到能夠應用在現行量產車上的創意元素。

不過看到國外大廠對於培養未來公司可用之才,可以說是相當有計畫的在進行;透過產學合作,產業不但可以進入校園發掘人才,還可以藉由與學校的合作進行培育的計畫,創造出業界學界以及學生三方皆贏的局面,或許國內廠商也可以用這個方法挖掘到更多人才。

內裝設計有豪華遊艇的氣勢在內。

 
 
05/20/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