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ERATI新款入門跑房車動力敲定,渦輪版本Pentastar V6引擎直上400hp!
AUTONET記者:林維政(05/20/2011星期五)
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報導過,來自義大利的豪華性能品牌MASERATI,計畫推出一款約等於M-BENZ E-Class、BMW 5-Series與AUDI A6級距的全新入門跑房車款,預計將於2012年底左右問世。而近來則傳出,此一全新跑房車在動力系統方面已經敲定,來自…CHRYSLER!

來自CHRYSLAE的新世代3.6L Pentastar V6引擎。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這款MASERATI旗下最新款的入門跑房車,在動力方面將會採用來自同屬於FIAT集團、來自美國的CHRYSLER旗下的新世代3.6L Pentastar V6引擎,雖說原先可輸出超過280hp的動力輸出已屬佳作,但要掛上三叉戟廠徽可是不夠的,因此MASERARI將會為其導入MultiAir科技、並加上渦輪增壓系統,讓最大馬力輸出一舉達到400hp大關!

當然,為了歐洲市場需求,這款全新跑房車也會搭載來自FPT(Fiat Powertrain Technology)精心調校過的JTD II V6柴油引擎,預計最大馬力也有著300hp的水準演出。至於變速系統方面,兩款動力來源都可搭配上ZF最新的八速自排變速箱,除了讓動力銜接更加順暢外,也能夠有效提升燃油經濟性的表現,且可能還會加入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系統。

而在底盤方面則將大量導入來自FERRARI的技術,以鋁合金打造底盤平台,除了傳統的FR後輪驅動配置外,也預留了四輪驅動系統所需的升級空間。至於打造此底盤平台的技術,也會延用至新世代的Quattroporte與GranTurismo車系,而這些新車款預計將於FIAT集團不久前才與FIOM工會談妥勞資協議的前BERTONE工廠,現在定名為Officine Automobilistiche Grugliasco廠區,以紓解現今Modena總部生產規模的不足,令人拭目以待。


 
 
05/20/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