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要推自動車!Google在內華達州推動自動車合法化法案
AUTONET記者:Webber Lee(05/20/2011星期五)
Google相信自動駕駛會降低意外發生機率並改善交通狀況。
對於去年自動車在加州發展失敗,似乎完全沒有讓電腦網路業龍頭Google感到絲毫的氣餒,繼前陣子傳出與VW集團、甲骨文與Nvdia等共同進行自動車研究後,Google又打算在內華達州推行自動車合法化的法案;而Google一直以來始終相信自動駕駛比人力駕駛更安全也更環保。

Goolge以TOYOTA Prius為基礎打造的自動車將一對情侶從加州的Mountain View送到Santa Monica。
Google的自動車是透過設置在車頂的雷射測距機與攝影機,結合Google當家的詳細地圖資訊進行自動駕駛並與前車保持車距,且透過GPS定出車輛所在位置,所有系統再與Google線上伺服器連結,整合車道線數、交通號誌、路標指引等詳細資訊。

而Goole之所以開始積極推動自動車,是由於他們在加州的實驗取得了相當好的成果,Goolge以TOYOTA Prius為基礎打造的自動車將一對情侶從加州的Mountain View送到Santa Monica,雖然只是短途的試驗不過這足以讓Goolge在自動車的研究方面信心大振。

雖然目前還不能確定Google的自動車合法化法案是否能夠順利通過,不過也可以看得出來Google對於自家自動車的信心,倘若日後自動車能夠順利上路,搭配上Google詳細的地圖資訊,說不定在點對點的短途運輸又會多出一種新的方式;倘若未來自動車能在台灣推行,或許會減少路上的小黃數量也說不定。

未來自動車若在台灣可行,或許會影響到許多運將的生計。

 
 
05/20/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