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過往經典,新世代迷你MINI計畫2014年亮相
AUTONET記者:林維政(05/20/2011星期五)
AutoNet汽車日報先前曾報導過,自從MINI品牌被納入BMW集團旗下之後,MINI所推出的各款新車、從一開始的MINI One/Cooper,隨後的Clubman到最新的Countryman,車身尺碼不停的在放大,因而要求過去經典小MINI重回市場的聲音並不在少數,而在經過多年之後,BMW集團則計畫於2014年讓小MINI重新問世。

BMW在1997年時發表的MINI Spiritual 概念車。

於2011日內瓦車展現身的都會概念車Rocketman。

BMW在1997年時曾發表了一款MINI Spiritual 概念車,代表MINI並不忘本,仍舊會持續開發新一代迷你尺寸的MINI。而到了2011日內瓦車展現身的都會概念車Rocketman,更代表了BMW對於新世代小MINI的期望與概念,在傳統MINI的經典元素中,挾以跨時代的新潮設計氛圍與先進配備;揉合古典與現代的各種優勢之下,讓該車不但有著獨特韻味,更能與時下流行相互接軌。



而即將於2014年量產的新世代小MINI,車身尺碼將與Rocketman的3419×1907×1398mm相近,而可大角度開啟的車門與車艙中的3+1座椅設定也可能保留,賦予絕對的座椅調整與乘坐舒適需求,在多人承載時亦具備足夠容納四位成人同時入席的空間。至於動力方面,自然就是BMW集團最新開發的1.5L三缸TwinPower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在缸內直噴、VALVETRONIC、Double-VANOS等技術挹注後,估計能提供相當於2.0L自然進氣汽油引擎的動力輸出。


BMW集團最新的三缸TwinPower引擎,也會搭載於新世代MINI車系。

此外,新世代小MINI也可能接收來自BMW i3的電動車技術,搭配輕量化車身、鋁合金底盤系統等,並注入MINI一向受好評的操控性能,相信在2014年正式問世後,勢必將引起都會車款的新風潮。




 
 
05/20/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