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8萬在台上市!LOTUS Evora IPS展現英式跑格
AUTONET記者:周世文(05/20/2011星期五)
一想到以純手工著稱的英國跑車LOTUS,腦內第一個反應就是007James Bond所駕馭的座騎,事實上LOTUS不只如此,於2009年日內瓦車展中推出了LOTUS Evora2+2座雙門跑車,搭載中置引擎,兼具理性與感性的都會穿梭者,使LOTUS跨出新格局,朝著跨時代紀元邁進。

歐洲與亞洲區銷售總經理Christopher Nicoll對其產品充滿自信。

歐洲與亞洲區銷售總經理Christopher Nicoll(左)與GAMA LOTUS總經理趙一葵(右)共同參加記者會。

LOTUS Evora IPS 採輕量化車型,全車僅重1436kg,搭載3.5L DOHC V6 VVT-I引擎,最大馬力276hp/6400rpm,並可於4700rpm時將最大扭力35.68kgm全數輸出,並採用新一代排氣系統,使Evora IPS具備更迅速的油門反應,與更加暢快的駕馭感受。其0-100km/h加速只消5.5秒即可完成,最大速限可達250km/h。

LOTUS Evora IPS流線型車身先身奪人。


搭配配合台灣用路環境與車主駕駛習慣的Intelligent Precision Shift六速自手排變速箱,表現出極佳的動力性能。採用原廠標準的18吋鑄造鋁合金輪圈,同時使用後輪驅動設計,讓加速度更明顯,後輪得到更多抓地力,更能更提昇加速性。

雍容典雅的傳統LOTUS四圓尾燈設計

下方分流器有效掌握抓地力。

同時LOTUS Evora IPS傳承以往十分重視環保的優良傳統,在油耗以及二氧化碳排放表現上,市區油耗每公升約8km,高速或郊區油耗表現可達每公升15.15km,平均每公升可行駛達11.36km,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也只有208g/km,可以說在享受性能與速度之時,也同時兼顧當今環保潮流的概念。

獨特漂浮式尾翼使行駛時更加靈活。

18吋鋁合金輪圈提供犀利操控感受。

Evora IPS的設計可與時尚畫上等號,強烈的當代潮流風格,符合了都會時尚男女對於美學與感性的可望,Evora在車身線條運用了大量的流線設計,乾脆且俐落的展現出其速度感、靈活性以及優美的質感,流線型的車頭設計也自然流露出高度時尚的氛圍。

鈦合金跑車式排氣管。

於兩側及後側的引擎進氣孔提供足夠氣流。

車尾則有著與車頭不同的風格,採較具有陽剛氣息的車身尾部,並整合LED科技,與類似LOTUS招牌的四圓尾燈設計,給人時尚而不失傳統的優越性念。除了流線型設計所賦予的時尚感外,更基於全車空氣力學的考量下,以賽車運動為靈感的擾流翼與漂浮式尾翼等設計,更提供車體強大的下壓力,使Evora IPS在高速移動時更加好操作,也更靈活穩定。


中置引擎搭配2+2雙門跑車,史上第一輛。

如果你認為LOTUS Ecora IPS只是一輛優美跑車那你就錯了,Evora IPS的另一項重要設計元素就是其實用性的延伸,Evora IPS本身尺寸為4342*1848*1223mm。與 LOTUS同牌車款Elise與Exige相比較,Evora擁有更高更寬的車門開口設計,進出車艙更為便利且舒適。至於2+2的乘坐空間方面也同樣表現優異,不但可輕鬆容納2名身高達195公分的成年男性乘坐,更提供了舒適的雙後座空間,打破一般人對LOTUS車艙空間不足的迷思。

極具品味的儀表版以及真皮方向盤。

人性化的中控系統。

前座寬敞可容納兩名195cm成年男性。

內裝方面,為了滿足獨具生活品味的消費者,LOTUS Evora IPS內裝有別於Elise與Exige車行的輕量化賽車風格,而改走知性高級品味路線,在包含儀表版、中控台以及座椅等處,均以極富質感的高級真皮包覆,使全車散發出高貴優雅的豪華氣息,此外在多媒體智慧系統上,LOTUS Evora IPS更是用盡苦心,結合了觸控式多媒體系統以及冷光高科技儀表版,讓全車不只空有豪華品味外表,更覆有知性內在的科技前衛風格。

經典賽車座椅帶給乘坐者絕佳舒適度。

後座空間足以容納兩人。

而原本被列為客制化項目的雙氙氣頭燈、電動折疊後視鏡與車身同色同門的把手,也在總代理Gama LOTUS的苦心下列為標準配備,使台灣消費者能更得到更加的尊寵。


除了以上的標準配備外,更富含了多達20種的外觀顏色以及多款的選配任車主挑選,總代理建議售價為新台幣438萬起。



 
 
05/20/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