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1-Series?BMW吊足車迷胃口!
AUTONET記者:Scott(05/11/2011星期三)
1-Series M Coupe
德國高級車品牌BMW幾乎在每一款新車正式發表之前,都會提早公佈部分訊息,讓人一探大致線條輪廓,簡直就是以管窺豹、吊足胃口!如今來自原廠,號稱是下一代1-Series的影像再度提前暖身,已經在歐美車壇再度掀起話題!

現行1-Series自2004年問世至今,無論是敞篷、Coupe或掀背車型刁鑽的操控、精巧的外型不知迷倒多少消費者。尤其採後輪驅動的3門掀背車型更被視為BMW經典2002車型的正宗傳人;原廠更巧妙的將其定位在3-Series和MINI之間,多年來早已擁有自己的一片天。

據了解BMW繼新世代2.0L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之後,所謂排氣量更小的三缸汽油引擎開發計畫,未來可望應用在下一代1-Series和MINI上。此具三缸汽油引擎排氣量約在1.0L左右,並運用上包括雙渦流增壓、缸內直噴、可變汽門揚程、可變汽門正時等技術,估計能提供相當於1.6L自然進氣汽油引擎的動力輸出。

從原廠為了接下來一連串的宣傳定調為「One Origin,Two Original」大致可以猜測下一代底盤代號F20的1-Series很有可能同時推出3門掀背和5門掀背版;相信無論歷經多少變動,1-Series永遠會是BMW旗下最具操控樂趣、最具代表性的頂尖小車!


 
 
05/11/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