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利度過瑕疵召回危機!TOYOTA品牌價值超越BMW
AUTONET記者:Gilbert(05/11/2011星期三)
在Brandz的調查中,TOYOTA已經超越BMW成為全球最具價值的汽車品牌。
根據最新出爐的2011 Brandz調查的公布結果顯示,根據財務數據、結合品牌資產等消費指標,進而分析出其品牌的價值,而在全球各產業中最具價值的前100大品牌中,總共有6個汽車品牌獲選,其中由於TOYOTA的品牌價值躍升11%、達到242億美元的水準,擊敗BMW的224.3億美元,逆轉拿下2011年度最具價值的汽車品牌頭銜!

Brandz的100大品牌價值調查,APPLE也超越了GOOGLE勇奪第一。
報告中特別解釋,TOYOTA能夠逆轉奪冠的主要原因在於儘管2010年TOYOTA面臨了相當嚴重的召回瑕疵危機,召回的案件不僅層出不窮、需召回的車輛總數更是高達800萬輛以上,但是TOYOTA迅速的藉由延長保固來消弭消費者的疑慮,同時美國太空總署(NASA)也在經過審慎的調查後發現,多數的意外事故很可能都是起因於駕駛人的錯誤所造成,而且無論如何2010年對於TOYOTA集團來說都是風雨飄渺的一年,但是LEXUS仍然屹立不搖、持續在美國地區保持最暢銷豪華品牌的地位,同時TOYOTA集團的全球銷售量仍然上升8%、來到840萬輛的水準。

在全球最距價值的前100大品牌中,共有6個汽車品牌名列其中,依價值排名分別為TOYOTA、BMW、M-BENZ、HONDA、PORSCHE、NISSAN,分別在100強中位居27名、30名、50名、56名、66名與88名,而VW、FORD、AUDI與LEXUS雖然已經落居百強之外,但卻分別奪得最具價值汽車品牌的7-10名。有趣的是,Brandz的調查似乎有所設限,因為諸如ROLLS ROYCE或是FERRARI、LAMBORGHINI等具有超高知名度的品牌,不知道是根據調查後仍然無法排入名次,或是因為不符合其它相關條件而被排除在外。

而在全球最具價值的前100大品牌之中,以往GOOGLE獨領風騷的態勢在2011年的調查中也出現了被逆轉超越的情況,以iPhone、iPad等產品獲得全球熱烈歡迎的APPLE,以約1532.9億美元、成長84%的品牌價值,不僅逆轉超越了已經蟬聯四屆冠軍的GOOGLE(約1115億美元),甚至還拉開了相當大的距離。

而且根據統計,在過去一年的景氣復甦的帶領下,全球最具價值的前100大品牌中的總價值增長了有17%的水準(汽車產業的品牌價值則成長約7%),其中來自金磚四國的品牌共有19個,相較於2006年調查時僅有2個品牌入榜的情況,可以看出相關地區快速成長的態勢。

2010年對TOYOTA來說可是歷經無數折難,但如今已是苦盡甘來!
TOYOTA品牌獲得肯定,相信豐田章男也能笑得開懷!

 
 
05/11/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