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線的安全思維,BWI推廣電子煞車系統
AUTONET記者:吳煌棋(05/11/2011星期三)
隨著國際油價不斷高漲,石油短缺的問題也日益被凸顯,突然間電動車款與Hybrid油電複合動力車款,成為全球車廠與消費者所殷切期盼的熱門產品。而不論是汽車或摩托車,最重要的特徵便是輪子會轉、車輛會動,然而要怎麼讓消費者可以在更安全的狀況下駕駛車輛,則可以透過X by wire(線傳科技)概念著手進行開發。

X by wire也就是所謂的「線傳科技」,其中的關鍵組件便是內含精密半導體的智慧式感測器,不論是在環保節能或提升駕駛行車路感皆有顯著幫助。BWI電子集團近日說明,電子油門與電子煞車系統,透過駕駛踩下踏板的深度,送出電子訊號到引擎或煞車系統,提供更為精準而快速的加速反應與制動力道。

而電子煞車更可以進一步與車身穩定控制、循跡控制與車輛防翻滾等系統進一步搭配,讓行車更為安全,同時也提升駕駛輔助系統的功效。不過透過電子訊號雖然可以進一步達成車身輕量化,但是系統的穩定性也相當地重要。


 
 
05/11/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