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箱有問題!FORD大規模召回273萬輛F-150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11/2011星期三)
攸關汽車續航力的油箱要是從車身脫落,不僅會讓車輛「無油可吃」,甚至還會釀成災害,也因此車廠在設計時特別著重油箱安全,然而美國FORD旗下最暢銷的貨卡F-150,卻面臨超過270萬輛的大規模召回命運,主要原因是支撐油箱的裝置因腐蝕而斷裂造成油箱掉落,恐有釀災的可能性。

根據NHTSA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表示,早在2010年9月就接獲32宗投訴,讓NHTSA著手針對140萬輛1/2噸FORD貨卡進行調查,這些貨卡的油箱固定不鏽鋼帶已有生鏽甚至無法使用現象,更有6起事件為油箱掉落或從車體分離時,有燃油溢出,所幸未引起火災。現在,繼243起生鏽鋼帶事件送交到NHTSA缺陷調查辦公室ODI與FORD後,NHTSA宣佈多達273萬輛1997-2001年式的F-150貨卡將被召回,以確定支撐油箱的不鏽鋼帶是否會因腐蝕而斷裂。

就ODI的報告中指出,95起事件與燃油外洩有關,9起事件中在地面拖曳的油箱有火花噴出。此外ODI曾收到一份關於鋼帶斷裂的報告,雖引起燃料洩漏起火,但火苗自行熄滅。縱使當然也有人認為未釀成災情是不幸中的大幸,且不過是油箱掉落,倘若油箱在地面拖曳發生破裂,進而因摩擦產生火花,後果可就不堪設想。

看來好不容易有起色、並想挑戰美國市場第一的FORD,搞不好會因這起大規模召回再受影響,畢竟F150是FORD的命脈,也是美國民眾最喜愛的車種啊!


 
 
05/11/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