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STOL導入FN SDHEV綠能科技,讓馬跑更讓馬不愛吃草
AUTONET記者:周世文(05/11/2011星期三)
上週Autonet汽車日報才為您報導過英國的經典跑車品牌BRISTOL,日前由於經營不善宣告破產,面臨了倒閉的危機,易主的傳聞也從未間斷,甚至還有傳言BRISTOL將會落入中國新疆第一推拉機公司的手中,但最後的買主現身,是從事綠能動力開發的英國FRAZER-NASH集團。由於FRAZER-NASH集團主打最新BEV純電動與EREV增程電動科技,預料將會為BRISTOL這個英國傳統經典車廠增添新的氣象。

FN EREV“Series Digital Hybrid”(SDHEV)系統不同於市面上大多數的油電混和車,油電混合車主要是利用引擎再加上電子馬達支援,而FN SDHEV系統則是全程使用電子馬達,搭配多種充電方式,例如車載發電機充電,自動再生充電,或是一般家庭的插座充電。

事實上FRAZER-NASH之前就有與ITALDESIGN GIUGIARO工作室合作推出一款油電混和的環保概念跑車Namir,0-100km/h加速可在3.5秒完成,每公升的平均油耗甚至可以到達將近39km。未來預料BRISTOL與FRAZER-NASH合作模式也會類似如此,由FRAZER-NASH研發全新科技導入,配合BRISTOL的傳統工藝及全球跑車界的高知名度,可望能夠擦出不一樣的火花。

當今環保意識當道,越來越多車廠推出油電混合系統或甚至電動系統車,BRISTOL能否仰賴環保新科技,結合自身優秀的手工跑車血統,殺出一條血路,找回往昔的榮景,與綠能產業結合,成功的將危機變成轉機。


 
 
05/11/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