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廠試車手甩不停,BMW新M5持續緊繃測試中
AUTONET記者:林維政(05/11/2011星期三)
儘管BMW已於2011上海車展中,推出全新F10世代M5的概念車版本,讓全球關心的車迷得以先睹為快,不過為了接下來於2011法蘭克福車展正式發表其量產版本,BMW對於新M5的測試腳步可是持續進行中,就怕一個閃失就讓新車未臻完美。




日前BMW原廠便藉由M-POWER.COM網站,再度釋出新M5的測試影片,此次測試地點不再是先前的冰天雪地,而是來到天氣晴朗、位於法國南部的Miramas測試賽道,在此原廠測試車手也盡情地進行包括乾/濕地甩尾、M-Dynamic-Mode動態模式與懸吊系統轉換、燒胎及Launch Control系統起步等測試,並測出錶面顯示達308km/h的高速,顯見出新M5實力的不凡之處。




至於這輛進行測試的新M5在外觀方面,則與在2011上海車展中亮相的概念車款並無太大分別,在外觀方面維持M家族一貫的設計概念,三口式氣壩、後分流器、雙邊四出排氣尾管與行李廂上的小尾翼,展現出低調的霸氣。而負責開發計畫的Siegfried Friedmann,也說明了新M5除了在車身方面也導入大量碳纖維與鋁合金材質打造,以達到輕量化與高強度的目標外,針對底盤系統更是精心調校,就怕砸了這款性能房車代表的招牌。




而在動力方面,M5所搭載S63 4.4L V8 M TwinPower雙渦輪增壓引擎,擁有約580hp最大馬力與73.5kgm峰值扭力輸出,搭配七速M-DCT Drivelogic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並附有Active M差速器。同時BMW也考量到現今強調綠能的風潮,為新M5導入EfficientDynamic科技、Start-Stop引擎怠速自動啟閉系統與動能回收充電系統,以兼顧性能與節能並存的目標。



而新M5繼於2011上海車展中以概念車形式現身之後,量產版本則預計將於今年9月的2011法蘭克福車展中進行首演,最快將於今年底在歐洲市場率先上市,售價方面則可能自8萬歐元(約新台幣330萬元)起跳。




 
 
05/11/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