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ONEER全新AVIC-VH09CS多機合一即時實景導航系統,該往哪走一目了然
AUTONET記者:Webber Lee(05/11/2011星期三)
雖然現在大部分的衛星導航系統都已經相當進步,衛星圖資多數也都算準確,但相信許多人都有遇過因為看錯導航系統上的圖或系統太晚提示而走錯路及下錯交流的窘境。不過PIONEER的全新實景導航系統AVIC-VH09CS透過攝影機實際拍攝的即時道路景觀,搭配上導航系統的圖標指示或許能減少這類事情的發生。

PIONEER即時實景導航系統AVIC-VH09CS能透過擋風玻璃上的小型無線攝影機,將拍攝下來的畫面即時傳送至導航系統中,再與導航系統資料庫中的各項地圖資訊結合後,能夠顯示路邊各式各樣的目標,如商店、分岔路等等各種地標,而在路線導引的功能上,AVIC-VH09CS能夠在即時街景畫面上以3D的方式來進行導航,讓駕駛人能夠更確切的知道他該往哪走。

除了即時實景的導航功能之外,還可以鎖定與前車的距離,提醒駕駛人保持安全的行車速度與距離以增加行車安全,而當你覺得擋在你前面的車不夠高級或不喜歡,AVIC-VH09CS則可以幫你在畫面上把前車變成你想要的車款,實在有各貼心。此外整合了DVD/CD播放器、USB介面、SD卡插槽以及藍芽無線通訊等設備的AVIC-VH09CS,各項多媒體娛樂功能可說是一應俱全。雖然AVIC-VH09CS即將於月底上市,不過其29萬日圓(約台幣10萬元)的價格對一般人來說可能有點不夠親切,但更可惜的是目前這個多功能導航系統僅在日本上市。

雖然科技日新月異讓許多新的衛星導航不但能夠整合其他多媒體3C產品於一身,導航功能也得以日益進步精準,不過相同的科技拿到台灣來,面對三不五時改路與街上亂竄的機車騎士,可能再高科技的技術結晶面對台灣特別的交通文化或許也只有俯首稱臣的份;況且再精準的導航也不可能擁有各地100%的完整圖資,在某些特殊狀況下還是不能完全依賴衛星導航,才不會發生把車開到田中間或是荒山野嶺進退不得又求助無門的狀況。


 
 
05/11/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