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車安全科技再上一層,Continental集團開發3D行人偵測系統
AUTONET記者:NIC(05/11/2011星期三)
德國Continental集團調查發現,有許多的車禍意外都是與行人有關,常常因為駕駛分心或是行人的魯莽行為,一瞬間的疏失往往就造成了終身的遺憾,為了增加汽車與行人的安全,Continental近日研發了一款具有3D檢視能力的行人偵測系統,在車身前方裝上了兩顆攝影機,以3D雙視角模式偵測車輛行駛時,前方是否有行人經過。

該項科技是運用車身前方左右兩顆高解析度的攝影鏡頭,創造出立體視野,以3D的方式主動偵測前方是否有行人、動物經過,如有意外之虞,將會與車上的系統配合,自動為駕駛煞車,減少粗心大意的車禍,鏡頭能夠除了能夠偵測大概距離之外,兩顆合作之下還能夠辨別出前方物體的高度;值得一提的是,該項行車安全科技在任何時速下都適用,而如果車速太快或前方物體距離太近,系統將會自行分析最好的方式,把潛在傷害降到最低。而Continental也表示該項安全科技目前還在開發實驗階段,相信很快就能應用在車輛行駛上。

行車安全一直以來是所有車商和消費者共同追求的目標,為了降低駕駛意外,提升行車安全,汽車品牌無不在行車安全科技方面下苦功,像是VOLVO之前推出的PDFAB行人偵測和主動煞車系統,亦或是倒車顯影輔助系統,都是相當先進的安全科技,只是有時一旦人類過度習慣電子化的設備,很可能讓自己對外在變化變得較不敏感,就算是號稱安全科技,但電子可靠性實在有待商榷,故真正的行車安全,還是得靠駕駛的專心才能實現。


 
 
05/11/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