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電往哪走,Google Maps告訴你!
AUTONET記者:王柏偉(03/16/2011星期三)
全球同步的節能浪潮,在車界除了靠車廠的技術面支援以及政府方案的大力支持外,各產業的相輔相成才是綠能未來的真正歸宿!

日前日前知名網路搜尋引擎Google在其Maps圖資頁面便正式新增了美國充電站的位置資訊,這樣的挹注就好比開車時的加油站地址提供,以及長途行車時需要便利商店的各項物資補給,對於身在地狹人綢台灣的我們或許一時難以理解,畢竟不消幾公里甚至幾個路口就能看見的加油站,實在大大便利了用車族的機動性,反觀美國甚至是中國等幅員廣闊的國家,出遠門前加油充電的準備與規劃就有著相當的必要性!

如果想知道哪裡有充電站設置,只要在Google Maps輸入:EV charging station之關鍵字搜尋,地圖上的紅點就能精確標明每個城市中的詳細據點所在,倘該功能也整合台灣的實況資料,只要輕鬆在裕隆車廠位在三義的廠區加以註記,因為目前全台灣只有該一座充電站,為了是因應即將導入市場的電動車NISSAN Leaf!

最快在今年6、7月就能看到NISSAN Leaf現身台中生活圈。

其實同樣功能在電動車上搭載的GPS衛星定位系統也有搭配,如電動車Leaf只要透過衛星連結,車主便能透過手機尋找附近的充電站,並隨時掌握愛車充電狀況,甚至可以提早為你啟動空調功能!

台灣現階段充電站設置點的不足主要還是因為未有電動車正式銷售,政府相關配套方案、設施還待齊備,而當然未來導入後的售價也將是另一個關鍵,但該綠能概念初步還將以政府合作案為首要,像在2010年6月與裕隆日產就與之簽訂電動車推廣合作備忘錄,而LUXGEN也與台北花博合作,以20輛LUXGEN EV+為遊客接駁。

LUXGEN EV+在台北國際花博會扮演接駁車之角色。



 
 
03/16/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