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展」與「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4/12開幕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16/2011星期三)
在全球汽車產業供應鏈中,台灣位居不可或缺的重要地位,尤其針對汽車後裝市場,台灣製造商製造了各系列的汽車零配件,因而捲起裝配高品質產品提升汽車安全性的聲浪。4月12至15日在「台北南港展覽展出的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展」與「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將展示各款汽車安全商品。

台灣車用電子製造商在車用安全產品行業的前景廣闊,比如SRS氣囊、胎壓偵測器等產品需求的日益增長,有待廠商進一步擴大汽車後市場的市場佔有率。在車用保全產業,台灣製造商同時也轉向了車用警報系統、免鑰匙式車門開關系統、被動感應式遙控門鎖系統和汽車引擎晶片鎖等產品的研發。

同時,台灣成熟的CMOS和CCD鏡頭技術,讓廠商在倒車雷達系統技術發展大展身手,作為Delphi 和 Visteon車廠的主要供應商,台灣在倒車雷達發展獨步市場。

俗稱汽車黑盒子的行車記錄器銷售額至少占台灣汽車零配件銷售總額的四分之一,據工研院和國際市調機構資料預估截至2013年,台灣車載安全系統產品需求的年增長率將達到12.1%。台灣車用電子廠商在ASIC/ASSP駕駛人資訊系統的運用上,獲利相當可觀。工研院指出台灣倚靠高產值製造能力與國際大廠商競爭;同時,串連了台灣電子產業或相關汽車零件供應產業一條龍的供應鏈,成為全球汽車產業的供應商和夥伴。

在2010年時,汽車零件出口量比起前年成長了近24%,總金額達到了1700億新台幣。更多優質的車載安全系統產品,即將於今年4月12日至15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亮相。


 
 
03/16/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