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冠20週年,MAZDA推出MX-5「55 Le Mans」特仕車!
AUTONET記者:Scott(03/16/2011星期三)
除了MX-5 / Miata之外,MAZDA似乎也找不到任何一輛車最能代表其品牌精神;金氏世界紀錄世界「最暢銷Roadster」絕對不是浪得虛名!然而就在20年前,有一輛車曾經為MAZDA和整個日本汽車工業勇奪24小時利曼耐久賽冠軍;就在日前,原廠特別推出「55 Le Mans」紀念這個輝煌成就!

1991年由Johnny Herbert、Volker Weidler和Bertrand Gachot駕駛榮獲利曼冠軍頭銜的MAZDA 787B賽車又被稱為787B 55號;這也是本次MX-5「55 Le Mans」特仕車的命名靈感。值得一提的是,當年MAZDA堅持以轉子引擎參賽,更打敗了M-BENZ、PORSCHE等強勁對手;這股精神同樣能在MX-5多年不變的造車理念上一窺全貌。

MX-5「55 Le Mans」特仕車以2.0LMZR汽油引擎作為動力來源,擁有160hp/19kgm的最大輸出;搭配六速手排。約1200kg的輕巧車身、17吋輪圈和Bilstein運動化套件,各式主動被動安全裝置,影音、藍牙通訊系統自然也一應俱全。

無論你是選擇黑、白、灰、紅哪種顏色的MX-5「55 Le Mans」,車身兩側都有MAZDA精心設計的車身貼紙,藉以彰顯這輛特仕車與眾不同!無奈這款全新紀念特仕車只會在瑞士地區販售,以MX-5車系向來親民的價格,可望在當地掀起一股熱潮!


 
 
03/16/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