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日製再出發!SUZUKI New Swift 1.4國內試駕(靜、質感)
AUTONET記者:林維政(03/16/2011星期三)
於今年2月中正式在台發表上市的第二代新Swift,以〝Made in Japan〞的身分,搭配GL車型58.8萬/GLX車型62.8萬的報價,可謂在台灣進口小車市場中投下一顆震撼彈。而在前篇試駕報導-導論篇中,AutoNet汽車日報試車組為讀者大致介紹了新Swift,而在本篇報導中,則將為讀者好好端詳,新Swift在靜態質感層面的進化。


相信只看過照片、沒看過新Swift實車的讀者朋友,乍看之下或許會認為前後兩代車型相差不大,不過AutoNet試車組在這邊強調,雖說兩代車型在外觀造型設計上有著相當的相似度,不過新Swift可不只是尺碼放大而已(包括車身尺碼、車內空間、頭燈/尾燈也都同步放大),在車身細部與內裝設計的質感方面也更為提升。

本次試駕的GLX等級車款在外觀方面,與GL等級則僅有前霧燈與後視鏡LED方向燈的差異。

新Swift換上16吋鋁圈,輪胎尺碼為185/5516。

延續著前代車型的設計風格,新Swift向歐系鋼砲看齊的動感線條,厚實圓潤的車頭與大型梯形頭燈,搭配著較具運動氣息的蜂巢式水箱護罩與升級至16吋的鋁圈,而沿著由前輪拱向後拉出的腰線,至車後簡潔的向下收尾,大型尾燈造型與頭燈前後呼應,每個部分的鈑件簡單利落,沒有過多的深刻線條。而本次試駕的GLX等級車款在外觀方面,與GL等級則僅有前霧燈與後視鏡LED方向燈的差異。


雙材質混搭的布質座椅質感不錯。

拜軸距拉長之賜,後座空間也更為寬敞。

車身尺碼分別為3850×1695×1510mm、軸距2430mm,較前代車型分別長了95mm、寬了5mm、高了10mm,軸距更拉長40mm,也營造出更加寬敞的車內空間,搭配儀表板上方收納盒、手套箱上儲物格、後座雙置杯架等收納空間,同時還有前後門置物盒,再加上可6/4分離傾倒的後座,行李廂內附可收納式行李廂隔板,即使後座未折放,地板部分也近乎平坦,擁有自由多變的車內乘載空間運用。

行李廂內附可收納式行李廂隔板,可自由運用行李廂空間。


後排座椅可6/4分離傾倒,車內空間運用更為多變。

坐上駕駛座,光是中控台的造型設計就較前代車型進步不少,空調出風口也由圓形改採較為一般的梯型設計,也多了一分沉穩的氣息,儀錶板內建整合式多功能行車資訊顯示幕,整合了儀錶板/顯示瞬間油耗/平均油耗/剩餘燃油可行駛里程/檔位指示/室外溫度及時間等功能,加上免鑰匙車門啟閉系統與Push Start引擎觸控啟動系統功能,讓車主靠近車子80cm的距離中,只需輕壓門把上的按鈕即可開啟車門、按下Push Start引擎啟動鈕便可發動引擎。其他包括四向調整、並附音響快撥鍵的真皮方向盤、雙材質混搭的布質座椅、附粉塵過濾功能的恆溫空調、CD+MP3音響系統附六支揚聲器(另附USB連接孔)、電動收折後視鏡、多功能行車顯示幕等豐富配備,更突顯出新Swift細部動感與座艙的精緻內涵。

GLX等級配備三幅式真皮方向盤,並附音響快撥鍵與四向調整功能。

儀錶板內建整合式多功能行車資訊顯示幕,整合了儀錶板/顯示瞬間油耗/平均油耗/剩餘燃油可行駛里程/檔位指示/室外溫度及時間等功能。

CD+MP3音響附有USB連接孔,GLX車型並配備恆溫空調系統。

GLX車型擁有免鑰匙車門啟閉系統與Push Start引擎觸控啟動系統功能。

至於換上新一代K14B1.4L直四汽油引擎之後,加上原本就備受好評的底盤設定與操控性能,新Swift在動態表現上究竟如何?請期待下篇試駕報導,AutoNet汽車日報試車組將為讀者帶來更進一步的體驗。

新Swift搭載新一代K14B1.4L直四汽油引擎。



 
 
03/16/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