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壁壘?阿根廷新貿易保護政策讓奇瑞無法進入當地市場!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16/2011星期三)
由於烏拉圭同阿根廷兩國政府在貿易爭議方面的協商破局,致使原本計畫讓烏拉圭境內整車廠投產的新車進軍阿根廷市場的奇瑞集團,可能蒙受相當大的經濟損失,也讓安徽奇瑞集團在拓展拉丁美洲重要市場遭受挫折。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儘管阿根廷和烏拉圭都屬於南方共同市場成員組織,依照該組織成立以來的協議,阿根廷每年必須開放烏拉圭向該國出口二萬輛汽車,而去年度奇瑞集團在烏拉圭成立的合資公司,就向阿根廷政府相關單位申請於2011年向該國出口約6100輛新車,但截至三月上旬為止,這項計畫依舊未獲得阿根廷政府的同意與審批。


除了烏拉圭以外,今年初以來阿根廷政府針對許多境外的工業產品,推出許多進口相關的障礙與調漲關稅與各項規費的措施。


當初奇瑞集團希望藉由於烏拉圭建立的合資整車廠,至少可向阿根廷出口約佔總產量一半的新車,而這座整車廠,當初由安徽奇瑞集團、阿根廷總代理、烏拉圭合資對象等所共同建立,並且在2008年三月份完成初期生產線的佈建與測試,2010年這家合資公司出口的汽車,約佔烏拉圭製造的工業產品外銷至阿根廷總值的20%左右。





 
 
03/16/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