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全球第六生產基地正式啟動,俄羅斯廠2011年產能10.5萬輛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21/2011星期五)
野心與目標越來越大的韓國HYUNDAI,在新世代流體雕塑設計及動力科技奏效後,不僅在各地創造亮眼成績,更在歐洲銷售首度擠下TOYOTA,如今位於俄羅斯聖彼得堡的生產工廠也開始啟用,這個HYUNDAI海外第六個生產基地具有15萬輛產能規模,2011年總計生產目標為10.5萬輛。

繼印度、中國、美國、土耳其、捷克後,HYUNDAI位於海外的第六個生產基地終於開始運作,位於俄羅斯聖彼得堡的HMMR(HYUNDAI Motor Manufacturing Russia)將生產最新主力房車Solaris,更是HYUNDAI最先進也最新穎的廠房,許多生產流程都採高科技的自動化生產,環境也符合環保要求,目前擁有超過1,300名作業員,隨著所有硬體完備預計2012年9月份替當地增加5,300工作機會。

根據HMMR總經理Gui-Il Chun 表示:「這對HYUNDAI來說可是歷史性的一刻,同時對俄羅斯而言更是第一家真正生產製造合一的國外車廠,也是百分百完全屬於HYUNDAI獨資的企業,雖然是外資,但我們仍將提供最佳的產品給消費者。」

在俄羅斯廠所生產的Solaris(車名是由HMMR在俄羅斯公開民眾票選),雖說是HYUNDAI專為俄羅斯市場所開發的車型,實際上就是Elantra/Avante的雙生車,除了底盤離地高度增加至160mm,也採用高達4公升的雨刷水箱,還有60安培電池來對應零下低溫啟動點火所需;同時前後座加熱功能、具加熱功能車外後視鏡/雨刷等,也都是HYUNDAI專為俄羅斯市場所開發的配備。另外,原廠提供的引擎啟動鍵、Keyless、藍牙、六具氣囊等,更增加Solaris在同級對手中的競爭力。動力則搭載HYUNDAI新一代Gamma引擎,共有1.4L和1.6L兩具直列四缸DOHC多點噴射汽油引擎,並附上CVVT連續汽門可變正時候達到節能效果。

而HYUNDAI除了在印度、中國、美國、土耳其、捷克、俄羅斯等設立生產基地,也預計在2011年底在巴西興建第七個基地,這也說明HYUNDAI要落實在地化,並以全球HYUNDAI為主要目標。只是明明台灣也有HYUNDAI的基地,何以未將台灣納入海外廠,莫非是代工所以不算?


 
 
01/21/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