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安集團建立底特律研發中心,主攻底盤懸吊技術!
AUTONET記者:盧佛青(01/21/2011星期五)
近年來中國汽車產業集團之間的競爭,已經由純粹當地市場上的銷售,延燒至海外產業集群與佈局領域,根據最新消息指出,日前中國長安集團正式宣佈,將在美國汽車之都底特律建立一家全新的研發中心,該中心將主要以研發車輛底盤與懸吊等等系統為主要目標。



為了讓產品本質表現可以更符合全球產業標準,長安集團在不久前先是宣布併購哈飛與昌河汽車,連同原有併購的江鈴與全新成立的長安 PSA合資體系,還有東家兵裝集團旗下的商用車與其他特種車領域,已經發展成為具備中國產業一級規模的綜合汽車產業集團,而為了進一步促進產業升級並且走向國際化,日前宣布建立的美國研發中心,將專攻汽車技術最核心、最具難度的底盤技術,包括底盤性能開發、底盤工程化設計、底盤技術研究、以及底盤制造工藝研究等。

長安集團並且表示,該中心成立初期,依照發展戰略目標,將主要應用於長安汽車未來自主研發的中高級乘用車及SUV車型,不久前長安集團也宣布將計畫於北京建立新能源與中高級乘用車的研發生產基地,最快首款中高級轎車將在北京基地投產,並於2012年正式上市。


這座美國研發中心,將成為是長安繼義大利、日本、英國後建立的第四座海外研發中心;2007年以來,長安汽車先後在意大利都靈、日本橫濱建立海外研發中心,2010年6月,英國諾丁罕中心也正式建成,加上此次成立的美國底特律中心,以及分別位於重慶、上海、北京、哈爾濱和江西等中國境內的研發中心,長安已成功建立了「五國九地、各有側重」的全球研發體系。

的研發隊伍中,其中包括6位國家“千人計劃”專家和60位海外專家,其研發實力在國內車企中名列前茅。





 
 
01/21/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