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7.4秒賣出一輛!GM旗下最大搖錢樹,2010年CHEVROLET全球銷售達到426萬輛。
AUTONET記者:Gilbert(01/21/2011星期五)
CHEVROLET Cruze雖然上市時間不長,卻頗受中國等地區的市場歡迎。
美國GM集團於日前公布相關資料顯示,2010年GM集團旗下的CHEVROLET品牌,在全球共130個國家地區市場中,總共售出了約426萬輛的各式車款,平均約7.4秒就能夠售出一輛該品牌的車款,堪稱是全球少數能夠在全世界都能如此受到消費者認同、歡迎的汽車品牌之一,並且在全球汽車市場的佔有率提升至5.8%的水準。

ZR1仍然是美國肌肉型跑車的當家代表,在歐洲甚至獨立為單一品牌進行販售。
而值得注意的是,GM集團在北美市場的銷售情況儘管已經逐漸回穩,不過最大的斬獲卻是在以中國為首的金磚四國,合計CHEVROLET在這四個地區就售出了142.8萬輛的各式車款,其中巴西與中國各分別交出了有65.8萬輛與54.4萬輛的新高紀錄,俄羅斯與印度雖然都僅有10餘萬輛而已,但是成長的幅度都相當驚人。

儘管目前臺灣並沒有CHEVROLET的品牌銷售,但是不可否認的事該品牌在中國市場卻是相當受到歡迎,其中Cruze與Sail在中國交出了有19.0萬與12.5萬輛的銷售,堪稱是當下CHEVROLET最受歡迎的車款。不過CHEVROLET旗下最受歡迎的車款其實仍是GM集團最強的貨卡車系,旗下的Silverado在2010年在全球售出了43.5萬輛,遠遠超過Cruze的33.5萬輛(也可看出Cruze大半都是賣給中國大陸)。

雖然目前尚未掌握到TOYOTA與FORD兩大品牌的明確數字可供比較,但據信能夠與CHEVROLET在銷售量上平起平坐的單一汽車品牌,恐怕除了錢數的兩個品牌之也僅有VW乘用車的450萬輛能有與CHEVROLET一較高下的能耐。

近來大出鋒頭的CHEVROLET Volt,堪稱是GM集團邁入新能源時代的代表作。

 
 
01/21/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