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憂外患!共體時艱?TOYOTA工會放棄加薪要求!
AUTONET記者:Gilbert(01/21/2011星期五)
受到企業前景未明的影響,TOYOTA的勞工的〝薪〞情恐怕也受到不小的影響。
從2009年底開始所爆發的一連串瑕疵召回事件,堪稱是TOYOTA集團近來所面臨的最艱困的景況,不僅在全球召回了超過850萬輛的各式車款,同時也支付了龐大的賠償金,而且最難堪的部份是TOYOTA創辦人豐田喜一郎之孫、也是現任TOYOTA總裁的豐田章男,還因為相關的事件而必須親赴美國國會進行說明,面對議員們咄咄逼人的無情質問。

在今年底特律車展發表的TOYOTA Prius V。
然而儘管TOYOTA集團已經積極的進行消毒的動作,不過似乎還沒能有效的將TOYOTA集團帶出瑕疵召回的陰霾,在最主要的北美市場佔有率節節敗退,甚至被FORD集團所超越,而且也因為日圓匯率的快速走升,計畫要逐漸減少在日本當地的生產等等以及日本政府結束購車補貼計劃也對TOYOTA有著不利的影響,;而在歐洲地區的佔有率在2010年也被HYUNDAI集團所超越,喪失了在當地亞洲車廠領導者的頭銜。種種負面的訊息接踵而來,都為TOYOTA集團的前景蒙上一層陰影。

如今,有鑑於當前企業前景形勢不明朗的因素,TOYOTA員工工會已經在日前決定,放棄在與TOYOTA管理高層的年度談判中要求加薪的要求,希望能以共體時艱的方式表達對於企業的忠誠與支持。不過工會同時也表示仍然計畫為所有的TOYOTA勞工爭取獲得按工作年數增加薪資的權利以及應有的分紅。

由於TOYOTA的工會是日本汽車產也中規模最為龐大的工會,因此相關的決定可能將成為其它車廠工會的參考依據。果真如,此看來2010年對於日本汽車產業來說實在不是個好年。

LEXUS CT200h已經通過國內的相關認證動作,相信農曆年後就會發表上市。

 
 
01/21/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