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km/L夢想成真?VW L1概念車卡達車展現量產化面紗?!
AUTONET記者:王柏偉(01/21/2011星期五)
節能意識抬頭,新高效動力在複合燃料、Hybrid系統、純電力驅動等勢力進駐下,似乎已漸漸成為未來車系發展的主流趨勢,但這對於現身演化超過一世紀的內燃機來說,難道就只能步入末路窮途?!

其實在渦輪增壓技術、缸內直噴、可變氣門正時等多相傾挹下,內燃引擎的燃油經濟性與性能表現早已不能同日而語,不曉得大家對VW在2009法蘭克福車展上推出的L1概念車還有沒有一點印象?

VW集團在〝Via Vision〞的參展主軸下,以後置的Hybrid動力擘劃新世代的環保概念;該新世代L1概念車所搭載的,是以VW有史以來最小級距的0.8L TDI雙缸柴油引擎搭配E-Motor電動馬達,在Eco運行模式下,TDI柴油引擎能夠輸出約27hp/4000rpm最大馬力,若是切換到大大動力需求的Sport運行模式,TDI柴油引擎則是能夠支援39hp/4000rpm最大馬力以及10.2kgm峰值扭力;並且搭配VW全新7速DSG自手排變速箱與Stop-Start系統之後,除了油耗表現可達成83.3km/L以及CO2僅僅36 g/km的節能表現之外,極速表現也有160 km/h之水準。

據外電消息指出,該概念可望在今年的卡達車展步入現實,也就是說其將在展出時以量產版樣貌面見世人,倘若此傳聞並非以訛傳訛,那麼最快我們在2013年就能盼到其正式發表上市!

車輛技術的發展演進對環保的努力固然值得敬佩,但將節能動力帶往一向視油如水的產油大國阿拉伯就頗令人好奇原廠用心所在,或許這又會是未來哪個充滿話題的行銷手法也說不定,一切待這個月底車展上陣AutoNet汽車日報再為各位持續追蹤!


 
 
01/21/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