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亞洲產業版圖?FIAT-CHRYSLER計畫尋求日系車廠整合?
AUTONET記者:盧佛青(01/21/2011星期五)
在由義大利 FIAT集團執行長Sergio Marchionne主導的重整美國CHRYSLER LLC獲得初步成效,並且宣布2010年 CHRYSLER LLC已經達成轉虧為盈的目標之後,接下來也將進一步深化與擴大大西洋兩岸集團合作戰略,而在亞洲市場的戰略,除了藉由成立廣汽菲亞特整合FIAT-CHRYSLER中國合資體系外,日前也傳出Sergio Marchionne計畫謀求整合一家日系汽車產業為接下來的戰略目標。



Sergio Marchionne深知無論是FIAT或是CHRYSLER LLC,以往對於亞洲市場的瞭解並不如其他業者,除了強化中國合資體系之外,也必需尋求同其他亞洲車廠的合作,而在此一領域,FIAT曾經在小型跨界車領域同日本 SUZUKI合作,而CHRYSLER LLC則曾經同日本MITSUBISHI Motors進行戰略合作,在 DAIMLER CHRYSLER集團時期
更與日本MITSUBISHI Motors與MITSUBISHI FUSO同為集團成員。


在2009年整合CHRYSLER LLC之後,以產銷規模來說,FIAT-CHRYSLER是當今全球第七大車廠,要想於今後的全球產業競爭中脫穎而出,勢必強化對於全球最大新興消費市場亞洲進行投資與整合,而日前在本屆2011底特律北美國際車展會場,Sergio Marchionne更公開表示,將尋求一切可能的方式進行全球化的產業整合。

日前FIAT集團已經正式將對於CHRYSLER LLC的持股提升至25%,短期內還將持續提升持股至35%,Sergio Marchionne的終極目標是持股過半,但接下來尋求日本車廠進行戰略合作,勢必真正成為帶領集團邁進下一個具體發展階段的關鍵。



 
 
01/21/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