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合作?萬象電動車計畫同美國Ener1合資建立新能源企業!
AUTONET記者:盧佛青(01/21/2011星期五)
隨著中國即將實施的十二五計畫經濟階段,當地汽車與相關產業領域,也不斷提升並且擴展在新能源領域的投資與合作,繼日前長安集團宣布同韓國 LG Chem將合資研發生產車用先進電池系統之後,萬象集團也宣布將同美國Ener1鋰電池研發生產企業簽署合作協議,雙方將在中國建立合資企業並投產電動車專用電池。



儘管目前合作雙方均對外表示,合作範圍最終可能擴大至出口中國生產的電池,但美國Ener1同時也表示,該公司仍將考慮保護其在美國的電池生產體系。

根據協議內容建立的浙江萬象Ener1能源系統有限公司,將使用萬象位於杭州的工廠生產電池,預計電動車電池組的年產能將於2014年達到每年四萬組的規模,而萬象電動車持有合資企業達60%的股份,並為合資企業提供資金、廠房、設備與業務拓展(供應對象包括包括中國國家電網、上汽、東風、廣汽與宇通),而美國Ener1持有40%合資企業股份,將為其提供智慧財產權與技術支持。





 
 
01/21/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